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农忙假里学采茶

作者:何芷桐  作文来源:湖北省宣恩县珠山镇宝塔小学301班  更新时间:2016/8/24  
有关采茶的作文 关于采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是农忙假的第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去采茶。上午我们很多人在水厂里集合后向岩堡出发。

上山的路上风景真美。野花开了,桃花开了,梨花开了,油菜花也开了。有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好看极了。草啊,树啊,都发出了嫩嫩的新芽,可爱极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大约一小时后终于来到了一片茶园里。茶园里可热闹了,有许多人带着帽子,挎着篮子在采茶。大片大片的茶树绿油油的,长满了许许多多的新芽,真可爱。

茶园里摘茶的奶奶笑呵呵地告诉我们,采茶要采茶树上刚发出的嫩芽,还给我示范了几次。我一下子就学会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比赛吧!”妈妈说:“好啊!”比赛开始了,只见我眼疾手快,不停地把嫩嫩的新芽装进我的口袋里,正忙着,我又听见一位叔叔告诉妈妈:“采茶不能用手指甲掐,掐了的茶叶会从根部发红的。正确的方法是要提着整片叶子轻轻一拉茶叶就下来了。妈妈连连点头,我也悄悄地检查自己做的对不对。接下来我按照叔叔说的方法,不停地采着,我还悄悄地看妈妈,只见她一会儿摘,一会儿还说说话,要不还去用手机照照风景,笑个不停。哈哈,等会儿她一定是我的手下败将保证笑不出来了。

不知多长时间过去了,大家都说要下山了。我和妈妈捧着装着茶叶的小袋子给奶奶评比,我紧张地看着奶奶检查我们的茶叶,只见奶奶用手扒拉扒拉茶叶认真地看着,好一会儿,奶奶指着我的茶叶袋子说:“这个小娃儿的茶叶采的好,全部都是毛尖,一片多余的叶子也没有,可以卖40元一斤呢。”接着又指着妈妈的茶叶袋子说:“这个就差一点儿了,有尖又有叶,价钱要少点。”听了奶奶的话我高兴地蹦起来,“赢了,我赢了…”再看妈妈和大家,她们都笑眯眯的,为我鼓掌。

今天我学会了采茶,我真高兴。我希望能经常和妈妈一起到茶园里劳动,明天我还想去菜园种菜。劳动真有趣啊!我爱采茶,我爱农忙假!指导教师:倪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