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尝到了爱的味道

作者:薛文兮  作文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东方学校四五班  更新时间:2018-7-3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世上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这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爱,它的纯真与甜美滋养着我茁壮成长。

今天这个故事我想从那一盘红烧肉讲起:小的时候从我记事起,我就记得我爱吃肉,但从不吃肥肉,蔬菜更是一点不吃。妈妈总是对我说:“不要挑食,要不然就不会长高了。”但我那时不懂事根本听不进去,还是自顾自的挑着瘦肉吃。后来有一次,去小姨家,小姨为了招待我们做了一大盘红烧肉,那肉看着就好吃,但是有肥肉,我还是从心底里不想吃,但是小姨热情的给我夹了一块放在碗里说:“兮兮快吃!可好吃了,小姨特地为你做的。”就在我满心不情愿的吃下第一块肉时,竟然发现小姨说的是真的,太好吃了,有点甜甜的,肥肉一点也不腻,一连吃了好几块,还奇迹般的吃了一大碗米饭。  

从小姨家回来以后,我们家的餐桌上就多了一道菜——红烧肉。原本挑食有点营养不良的我,被妈妈烧的红烧肉养的白白胖胖,我喜欢吃红烧肉达到了百吃不腻的状态,我觉得妈妈烧的红烧肉是这世界最好吃的东西。  

一天中午,当我还在心心念念想着中午吃红烧肉的时候,爸爸告诉我:“今天中午咱们吃速冻饺子好不好?”我马上就不愿意了,任性地说:“妈妈都答应我了,今天吃红烧肉,我才不吃什么饺子呢!”爸爸还是耐心的哄我,跟我商量,但我丝毫不退让。爸爸生气了:“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少吃一顿能怎么了!”我瞬间被爸爸的样子吓哭了,我顿时泪如雨下,妈妈听了从屋里走了出来说:“别怪孩子,她只是爱吃而已。”后来,我终于如愿吃到红烧肉,饱饱的吃了一顿。但妈妈却没有吃饭,做完饭直接走回了屋里。我忙跑到屋里,看到妈妈正在吃药,这才知道妈妈生病了,我的泪瞬间流了下来:“妈妈,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都怪我,让您生病了。”妈妈转身摸摸我的头说:“没事的,妈妈吃过药的时候睡一觉歇一会病就好了,妈妈没事,宝贝女儿。”听完妈妈说的话,我泪如雨下,心中满是后悔内疚。  

一盘红烧肉融着妈妈对我无限的爱,甜是妈妈对我的期盼,酸是妈妈对我的要求;瘦肉是妈妈在我身上倾注的希望,肥肉则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挑食,我也永远忘不了那一盘红烧肉的味道,我知道那是爱的味道。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