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观察日记4则:小胡同的大变化

作者:张博暄  作文来源:北京市西单小学四(3)班  更新时间:2018-7-6  
有关观察日记的作文 关于观察日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家住在北京西单的大木仓北一巷,这儿距离天安门只有两站地。大木仓北一巷是一条细长的胡同,南北走向,长二百多米,宽大约四五米,紧挨着著名的郑亲王府。这条胡同建于1965年,因为建得早,所以地面有些高低不平,墙面也显得比较旧了。前些日子,胡同里三三两两地来了一些穿着工作服的工人叔叔,拿着丈量的尺子,这里量量,那里量量,有时候还敲敲砖头。我心里猜想,小胡同可能要发生变化了吧。

 

201785,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七八个工人叔叔开着一辆大卡车,来到了我们胡同。叔叔们一到胡同就开始做准备,把工具一样一样从车子上搬下来,忙得热火朝天。胡同口还竖起了一块牌子——“胡同翻新”,上面写着一行醒目的红字:“喜迎十九大”。

 

201788,星期一,天气晴

胡同翻新的第一步,就是换砖头。我发现工人叔叔们首先把坏的砖头一块一块拆下来,然后换上新砖头,再把墙面粉刷成灰色,并用清水把墙面冲洗干净。整个过程看上去很辛苦,进度也很慢,估摸着把整条胡同的坏砖头都翻新一遍,得要好几天才能完工。

 

2017820,星期日,天气多云

十多天了,终于换好了砖头。工人叔叔们又开始在墙面上贴砖雕壁画。今天经过胡同,我发现砖雕壁画已经贴得差不多了。正好没什么急事,我就跟着工人叔叔们走,一边走一边看。在胡同的最南端,有几块很大的砖雕壁画,主题是中华美德,有“勤俭”、“孝亲”,还有“明礼”、“睦邻”。往北走,主题变成了窗花,有“百鸟争鸣”、“梅花鹿”,还有“仙鹤”。再往北走,走到胡同的中间,砖雕壁画的主题又变了,变成了传统典故,有“悬梁刺股”、“百里负米”、“鹿乳奉亲”、“孟母三迁”、“孔融让梨”。走到胡同的最北端,主题再一次变了,一首首唐诗出现在砖雕壁画上,有“杏花村”、“赠汪伦”,还有“秋夜”。小胡同墙上的砖雕壁画多种多样,每一幅都雕刻得十分逼真,棒极了!

 

201792,星期六,天气晴

工人叔叔有一周时间没来了,贴在墙上的砖雕壁画被太阳晒干后显得更加清晰、更加好看。昨天是开学第一天,早晨去学校的时候,我发现工人叔叔又回来了。明明已经换好了砖头、贴好了砖雕壁画,小胡同已经很漂亮了,工人叔叔又回来做什么呢?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工人叔叔是来做窗檐的。小胡同两边原来就有一些人家的窗户,以前都是灰灰的,很不好看,工人叔叔这次来就是装修窗檐的。叔叔们为每一个窗檐的顶部铺上灰色的瓦片,瓦片下面是用朱红木做的檐架,窗框被刷成了白色。远远看过去漂漂亮亮的,真好看!

 

经过一个多月的翻新,小胡同发生了大变化,有了干净整洁的砖头,有了精美漂亮的砖雕壁画,有了色彩艳丽的窗檐。每天早晨上学、傍晚放学时经过胡同,感觉整个胡同亮亮堂堂的,心情似乎也变好了。真高兴,我家门前的小胡同焕然一新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