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趣的科技活动

作者:霍浠怡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行知教育 红棉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科技活动的作文 关于科技活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太有趣了!”“太好玩了!”星期五下午,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科技活动,这次活动有28个小实验项目。同学们一到操场,就被这些品类繁多的科技活动项目迷住了,个个都想跃跃欲试。

其中有一个“叠钉子”游戏尤其吸引我,这个游戏挺难玩的。它要求在不借助任何外力下,想尽一切办法,将12根钉子放到直立的一根钉子上面。我心想,这可能吗?能够把12个钉子一一叠放在1根直立的钉子上吗,显然这是不何能的。但既然是科学实验活动,肯定会有一些把实验做成功的方法。我来了兴致,就开始了尝试。第一次,我把钉子像叠积木一样叠了4层,每层3个钉子,然后我把叠好的钉子往直立的钉子上一放。唉呀,还没等我完全松手,“积木”就全都散了架,掉在了地上。第一次实验,宣告失败。我总结了经验,失败的原因是用“积木”方法所叠的钉子不紧密,容易散架。那怎样才能让所叠的钉子不散架呢?我目光移到了钉子尾部的钉帽上,我心里一亮,用钉帽不是可以扣住钉子吗?想到这,我一下兴奋起来,马上开始第二次实验 。我先把一根钉子平放,接着再把其余10根钉子分两边,每边5个钉子,相互交错,依次摆放,就看到10个钉子的钉帽头形成一个槽。然后我再把最后一个钉子卡到槽中。哈哈,所有的钉子都被卡的严严实实。最后,我把“钉子架”摆放到直立的钉子上,松开手,妥了,钉子纹丝不动。实验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得像兔子一样跳了起来。

带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我又接着玩了一个有趣的“火箭浪花”的活动。玩这个活动的学生实在太多了,排的队伍就像火车那么长了。但我却乐意等待,因为我太想玩这个活动了。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了!跟着其他同学的操作,我用力抽起喷射水的“打气管”,再用力地压下去。哇!一瞬间,管子里的水一下子喷射了出去。水在空中漂了起来,然后像浪花一样飘洒、飞落。忽然,我感到脸一丝丝的凉意,却发现水都洒到了我的脸上,让我洗了个脸。虽然觉得自己有点倒霉,但我还是认为这个活动挺好玩的!我心里忽然有了个疑问,为什么我一用力压下去,水就喷射出来呢?哦!原来是因为我拉的时候,打气管也像我们一样吐气,也就是说把里面的水都喷射出来了。这可是我观察一番后才知道的这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次科技活动实在是太有趣了、太奇妙了!我喜欢这次科技活动。指导老师:刘梦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