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鸡蛋浮起来了

作者:赵子轩  作文来源:河北省衡水市滏阳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9/9/7  
有关实验的作文 关于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浮起来了,浮起来了!”同学们欢呼起来。太神奇了,鸡蛋竟然从水里浮起来了,你想知道它是怎么浮起来的吗?跟我一起去我们的作文课看看吧!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的作文课,是做一个关于“浮力”的实验。张老师刚宣布完实验内容,同学们就欢呼雀跃起来。首先,张老师拿出玻璃杯、鸡蛋、食盐、筷子和勺子等实验用品,她先在杯子里倒入三分之二的清水,接着把鸡蛋放入杯子里。鸡蛋“咕咚”一声沉入水底。同学们窃窃私语起来:“鸡蛋没有浮起来啊?”张老师微微一笑:“同学们别着急,咱们加入一些食盐试试。”只见张老师倒入了一勺食盐,食盐全部沉在了水底,张老师让我们看了看玻璃杯底白色的晶体,接着她不断的搅拌,水渐渐地变得浑浊起来,杯底的白色晶体也不见了,鸡蛋还是稳稳地留在杯底。接着张老师又放入了两勺食盐,搅拌完以后,鸡蛋仿佛是杯子里的“钉子户”还是没有浮起来。有些急性子的同学,着急了,不断地问“老师,鸡蛋能浮起来吗?”张老师不慌不忙的,又放入两勺食盐,这时鸡蛋像施了魔法一样,突然从杯底升到了杯子中间,随着老师的不断搅动,鸡蛋升到了杯子的水面上。有的同学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用手轻轻的把鸡蛋按下去,可手一松,鸡蛋又调皮的弹起来了,浮在水面上,真奇妙啊!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同学们议论纷纷。老师告诉我们:在清水里加盐,水的密度就增大了,浮力也随着增大,等浮力到达一定程度时,鸡蛋就浮起来了。真有趣啊!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鸡蛋浮起来的奥秘。

通过这个科学小实验,我懂得了一个启示:只有认真学习,掌握了科学知识,才能揭开事物的奥秘。指导老师:张丽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