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信鸽的故事

作者:周泓雨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六甲班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信鸽的作文 关于信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至今日,我仍记得这样一个故事。它可能比世界上的一切发生得更早,甚至,和宇宙的起源相仿。

主角是两只信鸽,一只的名字叫洛克,浑身黑漆漆的,据说只要见到它,昏昏欲睡的感觉马上就占据了你,让你仿佛在一座乌云叆叇而寒气刺骨的城镇中。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的还有它那黄色的眼球和被被用来保护自己的尖嘴,它可是会刺人的,因为,有人说曾经它的嘴尖沾满鲜血。不过对于这种近乎荒谬的传言,洛克和它的主人毫不在意,它总是踮起它黄色的脚继续着它的工作。另一只信鸽名叫卡塔谢克,它则跟洛克完全相反。看到它的人都会说:真好啊,我从未见到过这么洁白的鸽子,如同天空中闪闪发亮的星辰。尤其是卡塔谢克的眼睛一眨一眨时,就算离得很远,也能感觉到那闪烁着的它对未来的憧憬。

只是,它们同为信鸽,同属于一个主人,可行径却大不相同。洛克的翅膀扇动时很沉重,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不过它和表现优秀的卡塔谢克飞得一样快,每次都可以将一封带着爱丽丝香味的信件准时送达。像一张纸轻盈地飞舞在空中的一定是卡塔谢克了,它也和洛克一样,是出了名的准点天使。它俩是主人饲养的同一批信鸽中工作完成得最为出色的,也是其中最为稀罕的,它俩在入睡时也都会发出一阵阵奇怪的声音,它们不知道,还是知道呢?

那天的阳光和风都是暖的,它们又将长途跋涉,主人分别轻抚着黑白两色的羽毛,这对洛克和卡塔谢克来说,是一种享受,也是提前的奖励:“这次的任务太过于艰难了,只是……哎……”。随后主人将信封系在了它们的腿上。洛克和卡塔谢克知道,这是主人给重病的公主治病的药方,药方是主人费尽周折才找到的,很辛苦。公主也很辛苦,她的病天下名医都抓破脑袋却束手无策。公主温柔文静,金色的头发披洒在肩头,清澈湛蓝的双眼仿佛落进大海的星辰。在两只信鸽眼里,它是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洛克和卡塔谢克昂起头,带着主人的重托出发了。

洛克和卡塔谢克穿过一层又一层薄薄的云雾,享受着微风拂过它们的身体,它们为自己翅膀与风的亲吻感到喜悦。洛克看着一片片苜蓿草中,紫色和粉色的苜蓿花在随风起舞,“请让诞生于朝夕的晓之轮,为你们的新一次旅程献上美好的祝福”卡塔谢克说:“它们真好”。“是呀,每次我们从这里飞过,它们都送上这样的祝福”。洛克说。卡塔谢克说:“尤其是你这黑色的羽毛,在这蓝天白云之中,在这苜蓿花的祝福声中,显得更加的有力了”。洛克不如卡塔谢克那样善于言辞,它心想,我真有那么好吗,难道卡塔谢克喜欢我这黑黑的样子?它可是人们口中闪闪发光的星辰啊!其实,洛克因为一些原因耽误了几次送信的任务,在它看来,就像一篇完整的乐章,虽然缺少了一个音符,但仍然可以完美地奏响。想到这,洛克身上黑色的羽毛在慢慢黑下来的天空中也变得没有那么油亮了。洛克并不懦弱,也经过很多大风大浪,只是它的内心有些许的脆弱,正因为如此,它的羽毛才会显得更黑。不知飞了多久,在黑夜中仍是那么无暇的卡塔谢克对黯然神伤的洛克说:“在想什么呢,洛克”。“我就想着快点把主人找到的药方赶快送到公主手中”。“是啊洛克,你的腿还好吧,我看主人帮你系得有点紧”。“蛮好的”洛克回答道。“对了,苜蓿花的香味真是令人心情舒畅啊,如果不是职责在身,真恨不得在那里待一辈子”卡塔谢克说。洛克说“我也觉得如此”。

就在两只信鸽日夜兼程的时候,狂风夹杂着暴雨席卷了大地。洛克和卡塔谢克的飞行越来越困难,风从它们紧闭的嘴里灌了进来,雨点像锋利的刀尖,不停地刺痛着它们的身体。洛克和卡塔谢克想要飞得更高,以便躲开这阻碍前进的敌手。卡塔谢克消失在了云层之中,洛克担心卡塔谢克和它脚上的药方会不会就此消失的时候,云层中传来了卡塔谢克的声音“快,洛克,快往上飞!”洛克随着声音追去,云层中的黑暗遮住了它的双眼,它被狂风吹得倒退了几步,正在危急之时,一只天使之翼稳住了它,卡塔谢克!“用力向上,洛克”。洛克知道,它的伙伴来了,它重新振作起来,黑色和白色的羽翼就像交响乐中跳动的音符,奏响着动人的乐章。突然,一道闪电劈开了云层,卡塔谢克猛地推开了还毫不知情的洛克,“轰隆”一声,闪电不偏不倚,刺进了卡塔谢克的身体,一颗白色的,耀眼的流星从空中坠落了下来,卡塔谢克仿佛看到了主人抚摸它羽毛的双手,看到了洛克将药方送到了公主手中,看到了那一片一片,紫色的、粉色的苜蓿花,和那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芳香……“卡塔谢克……”只有一根圣洁的羽毛在天空中飘着,飘着……

第二天早上,洛克将药方送到了公主的手中。“那里真的很美,没人知道我昨晚经历了什么,我的朋友,其实我也知道苜蓿花的香味”洛克在一封写给飘在天空中圣洁的羽毛的信中说道。

后来,洛克的主人让它训练新的一批信鸽,它们都白得雪亮。 指导老师:周里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