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校园“小卫士”

作者:杨荟林  作文来源:湖南省凤凰县齐良桥学区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22/4/3  
有关小卫士的作文 关于小卫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学校是我家,人人爱护它”——这是我们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语句。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偏僻的乡村,这里青山绿水环绕着,风景十分秀丽……是我们学习的好地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可是总有一些不雅的行为,总有一些不良的习惯,给它涂抹了不好的色彩,影响着我们的学习生活。

“叮铃铃……”下课响了,同学们都欢声笑语的向食堂走去,我也和同班的几个同学像刚飞出龙的鸟儿融进了这队伍当中。走在我们前面的是几个高年级的同学,他们每走过的地方都会有垃圾出现,一开始都不以为然,渐渐地在我们面前干净的地面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这不禁引起了我的注意,像找寻丢失心爱玩具的小孩一样带着几分疑惑到处搜寻,原来是他们的其中一个手里拿着几包零食,边走边吃,那些果皮或包装袋他不是自觉的收集,而是顺手丢在走过的地上,一开始我以为是他不小心落下的,不当回事。可好一截路他都是这样的行为,我有点按捺不住了便上前对他说:“同学,我们学校干净吗?”看到是我——比他小一大节,便用一种鄙视的目光对视了我一下,不以为然的环顾校园四周,然后从那高挺的鼻腔里哼出了几个字:“是啊。”他满不在乎的样子激起了我本就不平静的心情,更凑近他说:“那看看你的身后呢……”突然间他似乎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低下头,红着脸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接着回过头来捡起自己扔下的一片片垃圾,小心翼翼地丢进旁边的垃圾桶,仿佛是把幼小的婴儿放进温暖的摇篮,而那些零星的垃圾碎片如同回到自己的襁褓中静静的躺着,多么温暖的画面啊!

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吻过我的脸颊,拂过我胸前的红领巾,突然间感到色泽更加鲜艳;蔚蓝的天空中飘来几朵白云,又轻轻地走远,仿佛是对我的赞许;身旁的伙伴也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就是我——校园的“小卫士。”指导老师:龙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