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吴涵  作文来源: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中心完小五(3)班  更新时间:2022/3/12  
有关长大的作文 关于长大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农村长大的我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慢慢地发现自己那一刻长大了。

记得那是我读四年级的一个早晨,太阳像往常一样带着微笑唤醒了睡梦中的人们……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时已经是八九点钟了,再看看手表上课的时间快到了,于是匆匆地向厨房跑去,可那里等待我的是空空如也。

“这可怎么办,总不能空着肚子去学校吧?……”正当我焦急的时侯想起了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在家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呀,也该是自己解决的时候了。

于是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又是淘米又是舀水……但放水这个细节让我患难了,不知该放多少,但我不管这么多,心想只要煮着能吃就行!就这样一番烧火“仪式”结束后屋里便到处弥漫着饭香,心里便乐了。

    下一步该炒菜了。打开冰箱只见琳琅满目的蔬菜有序的挤满了整个空间:鲜嫩的豆腐就像熟睡的婴儿静静地躺着,等待有人抱起,还有葱、姜、蒜……我想就简单一点炒吧,既方便又快——我把豆腐拿出来,把葱、姜、蒜一同洗净去皮,然后学着妈妈切剁的动作,不一会儿功夫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接下来是真功夫了,我先将炉火点燃,将油锅倒入锅中,等油泡沫没了就下菜……这都是妈妈往常一贯的程序。可到我就不一样:只见放下去的菜展开了大战,锅子顿时就像放鞭炮一样炸开了花,一个小小的锅子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战场,吓得我如同过街的老鼠一般,匆忙我把切好的葱姜蒜一起下锅,翻炒一遍后即宣告炒菜结束。

 这时父母下地干活也刚好回来,看着我做好的饭菜和我满身的油垢,他们露出了久违的笑,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

这一刻我心里美滋滋的。指导老师:吴荣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