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残奥冠军面对面

作者:雷宸熙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四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2/7/23  
有关冠军的作文 关于冠军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的德育大课上,来了一位神秘嘉宾——董超叔叔。我的心情真是抑制不住的激动。那可是堂堂蝉连三届残奥会射击冠军并且是残疾人射击领域的大满贯得主啊!但他在德育大课上的发言让我对这个优秀的人有了新的认知。

在以前,我敬佩的是他的成绩,现在我敬佩的是他的拼搏奋斗精神、是他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决心。当他说道,自己两岁出了一场车辆导致左腿截肢做了两场大手术才保住了性命时,我感概道:“一个小男孩经历了这样的事,真是不幸啊!他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哪!”董超叔叔紧接着说,因为他是残疾人,在学校里交不到朋友。我再次想:“他一定很孤单吧 他肯定很自卑,毕竟谁也不喜欢被孤立的感觉。”但他被这样的生活打倒了吗?他放弃了吗?并没有。他反其道而行之,把自己活出了意义,活出了梦想,活出了热爱。正如那句话:“超越自我,成就梦想。”

德育大课结束后,我们很荣幸的拥有与董超叔叔单独交流的20分钟时间。其中同学们提了很多问题,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董超叔叔的那句回答:“时刻准备着。”说这话时,他那炯炯的目光是我从未见过的。之后我们还请董叔叔给我们签名。我们像小蚂蚁似的,排好队挨个找他签名,好似源源不断的流水。当与董超叔叔近距离接触的那一刻,我发现了他头上的疤痕,那是磨难留下的印记。我们签好名后,就挨个拿着奥运火炬模型拍照。我的指尖触碰到火炬的一瞬间,我仿佛感受到火炬手刚刚留下的余温。多么值得纪念的时刻,这正是体育精神、与冬残奥会零距离的霎那间。我们还互相开玩笑说:“今天别洗手了”,小小一双手顿时有了千金重。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学到了没有人是一步迈上成功之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还学到了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高尚品质。与残奥冠军面对面交流,也给予了我一些人生的启示。指导教师:王熹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