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魂牵梦萦的糍粑

作者:甘雅雯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糍粑的作文 关于糍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八月十五皓月当空,氤氲的浮云如面帘遮掩了月亮。星辰三三两两地散到天边,我能否再吃上昔日魂牵梦萦的糍粑呢?

中秋打糍粑是四川习俗。“妈,多久打糍粑?”我时刻提醒着。盼星星,盼月亮,中秋节终于伴着黎明的曙光款款而来。

夜色撩人,大人们搬出石臼放在洁白的地面上,把黏糊糊的糯米放入容器,随即把木棒竖着打向糯米,院子里充满了跟昔日一模一样的米香。

嗒嗒”声多么清脆;那香味儿多么诱人。

多久才能打完呢?多久才能吃上呢?不会要很久吧?我不停地问妈妈。

为了更快吃上糍粑,我这个平时腼腆的女生也不再斯文,加入了打糍粑的行动中。抱起木棒,糯米却如胶水般抱住木棒不放,沉甸甸的。我两脚张开,紧紧抱住木棒,提起,又立刻捶向糯米,瞬间发出“嗒”的一声。我心中不禁犯愁:怎么这么难呢?我的脸也通红得不亚于熟透的苹果了。时间,就这样默默地从富有节奏的双手边溜走,糍粑也愈来愈粘稠。我把手套带上,费九牛二虎之力把糍粑从木棒上撸下来,放入盆中。

捏一小块糍粑放在手心,暖乎乎的。搓成一个圆球,再往那黄澄澄的黄豆粉里裹一身外衣,就能上桌了。

端上桌,我是第一个吃的,香香的,心中温暖得如阳光照射。抬头再看看天空,明月皎洁,奶奶不禁说起中秋打糍粑的来源:

两千年前,人们为纪念楚国大将军伍子胥,而在中秋吃糍粑,糍粑喻示全家和睦团圆,家庭甜蜜温馨。月下吃着魂牵梦萦的糍粑,想象着月中的嫦娥,好不快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在这中秋月圆之际,我也如愿吃上了魂牵梦萦的糍粑。指导老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