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的风景

作者:贾璐菲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善良的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天格外阴沉,北风呼呼吹过,不夹杂一丝留恋。一群陌生人如泉涌般围着那位站在江桥中心铁栏外的那个女孩。

透过车窗,看到这位女孩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我赶紧下车,此时的江边已经挤得里三层外三层了。从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中,我知道了,原来这个女孩准备跳江。我暗想:这么好的青春,怎么就想不开呢?怎么办,我能做些什么呢?我注视着前方,在心底一遍遍问自己。

我奋力挤进人群中,映入眼帘的,是黑压压的脑袋。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位姐姐的侧脸,应该就是她了。她青丝随风飘散,穿着一件白色睡衣,赤着脚站在仅有一点凸出的桥沿上,如同一个木偶静静站着,她不说话,死死盯着脚下的江水。跳下去哪还有活的命?大家焦灼的劝说声随着北风传入耳畔。一位老大爷用手指了指江水,痛心地对女孩说:“孩子,你不能跳啊!”大家见状,你一言我一语,生怕一个不注意,她真掉下去。

女孩的表情依旧那样平静,她静静倾听着。突然,她回眸一看,一位脸颊有过泪痕的阿姨正站在身后不足一米的铁栏外。“孩子,别跳!有什么不愉快给阿姨说!”女孩心头一震,从阿姨的眼眸中她仿佛看见了母亲内心的焦急。那一瞬,她的心田仿佛被融化了,手腕也似被人给抓住,腕间带有丝丝不属于此刻的温暖,她居然从那苍白的脸上挤出了一丝微笑。

时间似乎静止了,一道刺眼的光冲破云层,渲染着飘浮的云朵,洒在泛起涟漪的江水上,像是披上了一层金纱,底下水影微微荡漾。

咔嚓,时间永远定格在这里,永远也抹不去,吹不散。那江中的一幕,俨然成为心里那道最美的风景。

是的,最美的风景不是五彩斑斓的五花海,也不是流畅不息的珍珠水,而是在最后一刻有人会拼命救你,对你说出那句话“孩子,别跳!” 指导老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