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腾飞吧,祖国

作者:周子琳  作文来源:广西贵港天才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12-12-6  
内容摘要:腾飞吧,祖国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回看过去,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沉痛的一页。耻辱与愤怒,悲伤与痛苦,定格在不堪回首的岁月中。

鸦片火烧圆明园,清政府的腐败和无能。着难道不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屈辱吗?

那时香港和澳门等地被列强瓜分,南京变成了日寇进行“杀人比赛”的赛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烙上了侵略的魔爪印记。在这一个个为难的罐头,一个个中华儿女奋起反抗,为中华之崛起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在浙江嘉兴的南湖上,点燃了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将东方睡狮从噩梦中唤醒。

今天,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我也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但是我们不能松懈,国际竞争很激烈。我们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高尚品质。而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

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是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慢慢的我长大了,我在《开国大典》一文中读到,1949101日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北京沸腾了,新中国沸腾了!

我爱我的祖国,腾飞吧,祖国!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世界则国屹立世界!祖国在我们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