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登山》有感

作者:张慧  作文来源:张家港市绿丰学校  更新时间:2015-5-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在学习《登山》这篇课文后,我对这篇课文的主人公——列宁似乎又有了个新的认识,尤其是列宁说的最后一句话,令我感触特别深:一个革命者不应该让害怕征服自己,应该处处锻炼自己的意志。我认为这句话并不只是针对一个革命者,更是针对我们每一个人。一个人在走这条属于自己的人生路时,难免会遇到坎坷,关键只是在于不同的人所做出的不同选择,也许会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放弃,那么你只能在这原来的位置上不断地徘徊,永远不会得到进取。相反,你对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都勇于尝试,让所有的害怕都屈服在你的膝下,那么还有什么会令你畏惧呢?你只有一个劲儿地向前冲。

再举个例子。大家都应该知道诺贝尔吧,他就是伟大的诺贝尔奖的创始人,他被人们誉为“炸药大王”,大家是否想过,诺贝尔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成绩,并不仅仅是靠努力地实践。诺贝尔在研制炸药的过程中,经过了无数次失败。187693,试验时炸弹爆炸,整个实验室被炸得七零八落,诺贝尔的弟弟因此丧生,他的父亲也受了伤。更不幸的是,政府禁止他们在陆地上搞实验,他和哥哥只得高价租了一条船到湖中去继续实验。经过几年的努力,做了数百次试验后,终于成功了。

根据上面的两个事例,我是否也应该采取某些行动了呢?对,我应该用一颗勇敢、坦城的心去面对所有阻挠我前进的障碍物,学会对害怕说一个“不”字,做一个真真正正有血有肉有思想有头脑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