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什么是友谊

作者:朱宇彤  作文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绿丰学校  更新时间:2015-5-17  
有关友谊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什么是友谊?友谊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照亮你的心。友谊是朋友之间支撑的桥梁,让自己与他人相处的更融洽。大家常说朋友这个词,可没有友谊算什么朋友呢?

有些人钱财虽然很多却买不来友谊。友谊非常简单,就像一杯清水,但它一旦脏了,就再也不可能变纯洁了。所以,友谊是可贵的。

不仅是我们看重友谊,连一些古今中外的名人也通过行动来告诉我们。

鲁迅和瞿秋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他们的认识只是一次文笔交谈,在白色恐怖的那段时间,瞿秋白一直寄居在鲁迅家里,鲁迅十分高兴,两人每天谈论文学上的事情,并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后来鲁迅和瞿秋白一直有书信来往,而且每次书信都很长,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这样的友谊难道不显得珍贵吗?

还有一个事例也可以说明友谊的可贵!

俞伯牙和钟子期是在一片山林里相遇的,这时,樵夫钟子期闻琴声走了过来。对俞伯牙的琴声赞叹不已,俞伯牙休整了一下,一开始弹琴。钟子期就说:峨峨兮若泰山。俞伯牙一听,不禁大吃一惊,心想:我正想表现高山呢!竟然就被听出来了!那我就换个主题。我表现出流水,看你还听的出来吗?可是俞伯牙刚开始弹,钟子期又说:洋洋兮若江河。不论伯牙表现的是什么样的意境,钟子期总能听出来。俞伯牙和钟子期就这样成了一对知音。但钟子期不久后就过世了,伯牙十分悲伤,就把自己的琴给摔了。并发誓从此以后再也不弹琴了。可见俞伯牙对他的知音有多么思念,这才是纯洁的友谊啊!

友谊对一个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何等的珍贵,朋友间若无友谊,还配称朋友。真正的友谊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候拉着你的手,与你同甘共苦。那些花言巧语的友谊无疑是假的,因为他们保留不长,总有一天会暴露出来。而真正的友谊,无论时间怎样侵蚀,也不会破灭。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