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愿是一粒米

作者:王静  作文来源: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第三小学  更新时间:2016/11/11  
有关热爱祖国的作文 关于热爱祖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们常常把祖国比喻成一只雄鸡,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没有动人的事迹,但是我也有朴素的爱国情怀,我希望我是一粒米。

课堂上,谈起爱国的话题,同学们个个踊跃发言,慷慨陈词。有的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有的长大了要当将军保家卫国;有的要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为祖国的腾飞做出杰出贡献……我却说:“假如祖国是一只雄鸡,我愿是一粒米。”教室里同学们沉默了,静了好一会,老师带头鼓起了掌。    

华灯初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老师让写“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看着变化越来越大的县城,望着街边鳞次栉比的商铺招牌发出的璀璨的霓虹,我的心潮跌宕起伏。那句话不由自主地在我心里跳跃“假如祖国是一只雄鸡,我愿是一粒米”。   

祖国就像一位母亲。用它那江河乳汁喂养我们。用那宽广的胸怀保护我们。世上只有“母亲”这个词才最能体现我们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爱。因为世界上母亲是我们的最爱,爱祖国就像爱自己的母亲。祖国的今天日新月异。我看到了神州飞船直冲云霄;看到了青藏铁路的顺利通车,看到了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    

    可是在历史上,谁又知道有多少中华儿女宁可失去自己的生命,也绝不做亡国奴。而且他们更比我们爱国。赵一曼宁可被日本人打死,也不做叛徒汉奸。屈原报石投江也是这种好行为,文天祥慷慨悲歌也是为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都为祖国献出了自己的满腔热血,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古人说:“文臣不贪财,武将不惜死,国家兴盛”。我常常想,我们这个国家有十几亿人口,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建立丰功伟绩的。大多数都是平凡人,但是这些平凡人只要甘于奉献,甚至有为了祖国愿意牺牲自己性命的精神,他们汇成一股洪流就会不平凡。    

“青史几番春梦,红尘多少奇才”。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德才兼备的人才,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昌盛。最后我仍想深情的说:“假如祖国是一只雄鸡,我愿是一粒米!”辅导老师:纪建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