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法我的最爱

作者:廉莹  作文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私立渤海中学小学部  更新时间:2018-11-3  
有关书法的作文 关于书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爱书法,因为它是我国的一门独特的艺术;我爱书法,因为它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株永不衰败的鲜花。我国的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在这浩瀚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许多令后人敬仰的的大书法家——王羲之、柳公权、颜真......他们以及他们的书法艺术作品在历史的星河中灿灿生辉,闪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看姥爷写毛笔字,我总是痴痴的看着,那些字挺拔如峰,像一个个小生灵似的,跃动在我的眼前、脑海里……

到了九岁的时候,在姥爷的指导下,我蘸饱墨汁 ,好不容易才用那只颤颤的小手写下了第一个“永”字,我看看姥爷充满笑容的脸,心里可高兴了。从此,怡人的墨香更吸引着我,在周末或空余之时,我总是摊开纸,拿起心爱的毛笔,在纸上“精描细写”。一握起笔很快我就与翰墨书香融为一体,物我浑然两忘,许多不快乐早被抛到九霄云外,写完大字,我每每感到酣畅淋漓,心胸舒畅。在练字之余,我喜欢望着天空,看看天上的云朵,和飞翔的小鸟,想想王羲之的《兰亭序》,沉醉在美好的遐想中,想着想着,那一朵朵浮云,一只只小鸟,与一个个美妙的汉字交叠在一起,幻化着……啊,书法艺术就是灵动飞翔的鸟,我爱书法,我永远不会停下追寻书法的脚步!

练习书法,可以陶冶情操;练习书法,可以让我们心旷神怡;练习书法,可以帮助我们修身养心。

我爱书法,因为我认为它是一种美丽的笔尖艺术。我爱拿着毛笔在纸上写那苍劲有力的大字的样子,我爱书法,我爱书写大字时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更喜欢看笔尖在纸上画出的它们那优美的身姿……指导教师: 徐桂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