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双减”浅悟

作者:冯子轲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双减的作文 关于双减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双减”政策这个消息一出,我便如久旱逢甘露般,激动不已,欢呼不止,周末终于有休息时间了,老师、家长也能减轻负担了。但仔细想来,真的那么简单吗?自从国家推行“双减”政策以来,上到国家政策,下到学校教育,乃至每一个家庭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些改变又给我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首先,“双减”就是减少我们的作业量和作业时长,也减少我们在校外的专业课培训。这一政策不容质疑,然而我觉得学校实施“双减”以来,老师们更加任重道远,教学任务量明显增加了,他们的减负不单纯是减少我们的作业量,关键是如何在减负的同时提高教学质效。这无疑需要他们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一丝不苟备课,细致入微上课。课上不仅要加快进度,课后服务还要耐心辅导和巩固知识。而我们,因为没有了周末补习,上课更需要认真听讲,主动思考、按时作业。都说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教和学是相辅相成的,教的质量提上去了,学如果跟不上也是不行的。只有同学们把课本知识都牢记于心、熟练运用,才能更好的减掉多余作业量;只有同学们增强自主、自觉、自动的学习意识,不断积累课外知识,才能减掉不必要的校外培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就如这句古话,学习一定是辛苦的,双减政策只是减少我们的学业负担,但我们以后要想进入好大学,现在就不能松懈。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我们想要在更广阔的书海中汲取更多知识,“勤奋”和“刻苦”就必不可少。说到底,“”双减”,减的是懒惰的人,懒惰便被淘汰了;“双减”,减的是自我放弃的人,放弃也就失败了;真正爱学习的人从不会停止脚步。

其次,“双减”政策实施后,有报道称全国有800老师加入到课后服务中来,我们学校也不例外,由于我每天在学校的课后服务时间完成了作业,导致我的妈妈“下岗”了,再也不用每日检查我的家庭作业了。每天面对我时的心情似乎也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最后,“双减”对我的影响也尤为明显,双减的同时,明确了体育考试分数,倡导加大体育发展力度,正如“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身边的篮球、足球员等明显增多,“小胖墩”“小近视”明显减少,我从一个平时只愿学习文化知识,周末只爱宅在家里的有点懒惰、内敛的男生,不得不认真对待每一节体育课,周末还得出门坚持锻炼,甚至我的爸爸也不得不跟我一起锻炼,企图减肥呢!我想这也是我们祖国实施“双减”的初衷,我们既要学习知识传承文化,也要勇于创新改革发展,还要强健体魄担当使命。因为吾辈正青春,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强国有我,让我们不负祖国厚望,不负韶华,为报效祖国而奋斗。指导教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