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多一份拼搏

作者:陈佳新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拼搏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未来很远,但心有信仰,未来有梦,多份拼搏,终将化为力量。——题记

敞旧的太阳弥漫在空气中,像金的灰尘,微微呛人的金灰,揉进眼睛里,昏昏的,阳光洒落于桌面上。

《初心》这首歌曲在桌面上的收音机里回放,手中紧紧握住笔,唰唰的声音在作业本上出现。看着眼前的题目,我微微的皱起了眉头,深邃而锐利的双眸缓缓地游走在题目之间,手中的钢笔响了又歇,歇了又响......随后似乎有一些犹豫,原本抬起的钢笔再次缓缓地放了下去。过了许久,我始终没有动起笔,眼前的数学题就像一杯小酒,“喝最烈的酒,做最难的题。”我不禁埋怨起。我索性书本一合,笔一甩,捧着两腮,静静的望着窗前。

窗外一株鲜嫩的小草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它所处在的地方太过特殊。那是一道潮湿而狭小的石缝,小草的茎显得坚韧而苍老,叶因枯萎而失却光泽,只有跟似筋条般的藤蔓深埋在石缝里。我的心中微微一震,那是何德何能的力量促使它在艰难的条件下顽强的生长?

七月的微风伴着道边鲜花的芳香,轻轻地吹拂着我的面颊。

转身回头望望桌面上的的数学题,如果就这样放弃,我怕我六年的努力都前功尽弃,化为一片空白。六年的努力,只为自己能考上理想的中学,而这些就是化为我学习的力量和精神支柱。

我心里默默想到:这株小草在成长的过程中,是否也有困难,是否也有一些险阻呢,一定有很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它吧!心中暗暗下决心,我也不能善罢甘休!

沙沙的书写声再次回荡在寂静的房间里。一束和煦的阳光洒下,像晕。像染。数学题不再困难,阅读题不再难理解,英语提升不再看不懂。因为,我心中有信念,有一份力量,有我想去争取拼搏的未来!

 未来很远,但心有信仰,未来有梦,多份拼搏,终将化为力量。指导教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