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我的成长故事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我的成长故事优秀习作
在我房间的墙上贴着一张奖状,是一张“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第一名的奖状。每当遇到挫折,失去信心时,每当我对人生无望,充满厌倦时,我就会静静地站在奖状前,想想奖状背后的故事。那坚定的信念并自然而然地树立起来,一切都迎刃而解。
那是 “六一”前夕的一个星期一早晨,我和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来学校上课。在课间,老师找到我和黄茜苹,告诉我们要准备一个节目——表演相声,参加六一文艺汇演,要为我们班争光。当时我心里真的是一个五味瓶,有喜有忧。喜的是自己能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自己;忧的是自己从来没有演过相声,心理没谱。因此,百般推辞,在老师的劝说下,我只好答应了。
老师把相声词交给我和黄茜苹一人一份,并叫我们把词先背会。不到三天,我和黄茜苹都把相声词背会了,只等老师来训练指导,可是老师对这个节目的表演情况却好久都没有提到,我还认为不要表演了,看着别班的同学都在训练,试演。我的心理感觉十分疑惑,百思不得其解。是老师另选贤人还是学校取消了这次文艺汇演了呢?一团疑惑的烟云总是挥之不去。
又过了一个星期,老师突然告诉我们,县里要来我们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督导检查,每个班要选送一个节目来检验我校艺术教育成果。节目在学校操场上举行。县里面的领导,学校的全体同学和老师都在观看。一个班接着另一个班,节目表演在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中结束,很快并轮到我和茜苹的相声表演。刚开始,我们还声情并茂,可表演不到一半,我说话并开始吞吞吐吐,把后边的内容背到前边来,茜苹被我弄得茫然不知所措,我满脸通红,真恨不得有个洞钻进去就好。回到座位上,同学们投来了异样的目光,从目光中透露出对我的责备,对我的失望。虽然,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走了好久好久。步履是那么艰难,回到家,不知是哪个多嘴的同学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妈妈,妈妈早已等在门口迎我,看着我一副狼狈的样子,妈妈什么话也没有说,抱着我:“孩子,别伤心,妈妈知道你今天的表演失败了。请你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你“六一”不是还要表演吗?”妈妈的话是那么的温柔,又显得那么有力,使我重新树立起对文艺表演的信心。
每次放学回家,我总会约茜苹先练上半小时,请来高年级的同学或老师帮忙指导,把词背得滚瓜烂熟。还配上了一些丰富的表情和动作,在一次次的演练中,节目的每个细节都熟记于心。六一儿童节那天,我满怀信心走上了表演台,声情并茂的表演嬴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终,我和茜苹走上了领奖台,领来了我们梦寐以求的第一名奖状。那激动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点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水珠同学在第一次表演中失败了,在妈妈的教诲下树立信心,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六一文艺汇演中夺冠。在奖状的背后凝聚着多少酸甜苦辣。水珠同学的这篇作文在构思上独具匠心,在情感上真情流露,在叙事上井井有条。把自已成长过程中最有意义的事写得清清楚楚。)
 
一个有意义的夏天
灵地中小四(1)班  黄烨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毛泽东的名言,我早已熟记于心,倒背如流。只是在去年夏天,我才真正懂得了它的意义。
我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中一切事物我从来不去也不需要做。那是一个夏天的星期天,妈妈在田里干农活,累得腰酸背痛,筋疲力尽。可是昨晚换下的一大桶衣服还在等待妈妈去清洗,是等妈妈呢?还是自己去学着洗一洗,帮妈妈减轻一些呢?想想自己已经十岁了,也该帮妈妈做一下家务了。
于是,我提着一桶的衣服,来到洗衣池边,拧开水龙头把洗衣盆装满水,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放进水盆里泡湿,然后把洗衣粉往衣服上倒,哎,太多了,我赶忙用手去抓,可是洗衣粉全粘在手上,这可怎么办?算了,我把洗衣粉在衣服上擦开,洗衣粉在湿淋淋的衣服上变成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泡泡。我拿起衣刷在衣服上用力地刷,刷了好一会儿,我并开始搓,可粘上水的衣服搓起来特别不容易,每一件衣服似乎有千斤重,我使劲搓,手一滑,细嫩的小手擦在了石板上,皮擦破了,清凉的水渗进破损的皮肤让人有一阵阵刺心的痛,我真不想洗。
这时妈妈从院子里走出来了,笑眯眯地说:“我的乖宝贝长大了,更懂事了,会帮妈妈洗衣服了。”我听了心理甜滋滋的,刚想向妈妈诉苦,话已到嘴边又吞了回去。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乖宝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洗干净。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洗完了所有的衣服。看着晾在竹杆上的衣服,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这个夏天,我不仅学会了洗衣服,懂得体贴妈妈,还真正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蕴含的哲理。在我成长过程中,这个夏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
(点评:从一个极为平常的事例中感悟一个不平常的哲理是这篇习作最成功之处。文章的开头与结尾互相照应。全文较好地人物的语言、心理、动作去描写,把一个平常的事写具体,写出了真情实感。这篇作文不论是在选材立意上,还是在语言表达上都较为成功。)
 
吃鱼
灵地中小四(1)班  黄绪洪
对于现在的家庭,鱼是一道极为平常的道美味佳肴。可对于我却有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在我七岁那年,我看到一本有关于水下动物的书。书上写道:鱼是一种美味佳肴。我一边读一边口水直流,心想:我要和小明去河边捉几条小鱼来吃个痛快。于是,我们拿上自制的鱼钩,提上一个罐子来到小河边,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天时间,我们就钓上了十几条小鱼,我们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回到家,我想:这鱼怎能才成为美味佳肴呢?拿去煮?不可能。拿去炸?没有油,更不可能。还是拿去烧烤吧。我和小明又回到小河边,在河滩上用石块垒成一个小灶,在周围找来一些干柴,烧着了火,把小鱼用树枝串成一串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儿,一股扑鼻的鱼香进入鼻孔,大概熟了吧!我想这就是美味佳肴吧!我迫不及待地把整串的鱼放到嘴边咬了一口,“啊!”我大叫一声,“烫死了,”再一看,嘴角冒泡了,一根鱼骨头把舌头刺出血来。站在身旁的小明捧腹大笑。好不容易从嘴里迸出一句话:“这就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每次只要看到鱼,我就会想河边吃鱼的窘象,使我懂得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这就是所谓的“欲速则不达”。
(点评:小作者把自己童年吃鱼的事写得那么有趣,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又怎能有这样的切身体会呢?习作语句不多,但能较好地把自己成长中的故事交待清楚,让人读了仿佛也回到了童年。这次吃鱼的经历让你明白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凡事都得三思而后行。)
 
快乐的福州之行
灵地中小四(1)班  李建宇
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有许多故事,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和爸爸的福州之行。
那年,我刚7岁,爸爸去福州学习,顺便带我去玩。从三明坐火车出发到福州,刚到三明,一条犹如巨龙的火车呈现在我的眼前,坐上火车 ,车厢里宽敞明亮,舒适的座椅让我感觉到无比的稀奇和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福州,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我被眼前的繁华与热闹惊呆了。
爸你带我到动物园,动物园的动物可真多呀!老虎、狮子、猩猩……真可谓应有尽有,有许多我从来没见过,听也没听过的动物。游完了动物园,我们就去了金牛山,刚到金牛山,一头膘壮的金牛出现在我的眼前,是那么的威猛。金牛山上景点星罗棋布。最美的是那假山瀑布,那假山造型奇特,一条瀑布从假山上飞流而下。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境界,让人流连忘返。
第二天,爸爸带我去罗星塔、崀峻海、西湖游玩。来到罗星塔,只见塔高有十五层楼那么高,耸立在一个池边,塔里有佛像。许多善男信女到佛像前上香敬佛,香烟缭绕。烛火通明。游完了罗星塔就来到了崀峻海,海面一片平静,非常宽广,时而漾起一阵阵涟漪。海水不时地冲向沙滩,一会儿又退了回去。看着大海,我不禁想起了“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的名言。
到了傍晚,我和爸爸去西湖散步,一阵阵微风从湖面上吹来,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湖中,成群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嬉戏。
这次的福州之行,不仅让我看到了省城的繁华与热闹,还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童年的成长谱写了一首难忘的乐曲。
(点评:建宇同学的作文进步很大,福州之行是你成长中的一步脚印,通过走出去增长了见识。因此,写起作文来也就得心应手了,你看,作文中有多少妙词佳句,思路多么清晰。让人读了有点身临其境之感。但如果能把所到之处景写美一些,写具体一点。特别是游完的感受写深刻一些,作文就更精彩了,留给你童年的记忆也就更深远了。)
 
第一次爬山
灵地中心小学四(1)班  黄巧文
在我家屋后是一座光秃秃的山,山上稀稀疏疏地长着一些低矮的松树和一些杂草、小树。但山有些陡,没事的时候,许多小朋友总会去爬爬山,一来可以放松自己,二来可以锻炼身体,最主要的是春天可到山上采花,秋天可到山上去采一些野果。回想起我第一次去爬山的历程,那可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那是我读二年级的一个星期天,邻居家的朋友约我去爬山。我听说去爬山,心里可高兴了,赶忙换上一双小白鞋来到山下。这山满是杂草,看不出有人来爬过的痕迹,根本就无路可走,但又感觉到处都可以爬上山顶。真有点像是条条道路能罗马啊。
我们开始爬山,刚开始还非常顺利,只是有时踩在杂草上容易滑倒。越往上爬,山路越觉得难爬,我有时拔着杂草或小树枝向上爬,有时像猴子一样四脚着地,山坡上的小石块特别多,一不小心就会整个人滚下来,遇到陡滑的地方又没有可抓的东西时,就只能走折尺形的路线。还不到半山腰,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汗流浃背,头晕目眩。我只好坐在有草的地方歇息一下,叹了口气,叫朋友先往上爬。我坐在那儿,看看自己爬上来的路,自言自语地说:“早知这么难爬,还不如不来,还是下山吧。”这时,从山下来了一个小女孩,大概只有六七岁,看样子也是来爬山的。很快,小女孩就来到我身边,笑嘻嘻地说:“姐姐,怎么坐着歇息呀,走呀,加油啰!快点上山采野果啦!”看着她那轻松自如的样子,我的脸红了,真有点惭愧,自己怎么连一个小妹妹都不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奋力地向山顶爬去。
好一会儿,我终于爬上了山顶,这时已经是筋疲力尽,像吃了软骨散一样,瘫坐在草地上,嘴里不停的喘气。休息了一会儿,我站起身子,举目四望:哇,好美的村庄呀,一座紧挨一座;你看那田野,一层连着一层,那新铺的机耕路从村里一直向山脚延伸,农民伯伯在田间忙碌的身影尽收眼底。我从来还没有感觉过家乡是如此的美丽与壮观。赏尽美景,我们开始采摘野果,那一粒粒黄豆般大小的野果肉多汁甜,在山顶上,我尽享山间野味。
落山的太阳只剩下最后的一道余辉,我们恋恋不舍地下山了。我想:如果不是小女孩的鼓励,我在半山腰就打退堂鼓,这山上所见美景,所尝野味就与我无缘。真是不见风雨,怎能风彩虹。这次的爬山经历在我的成长中将是永生难忘。
 
(点评:爬山对于农村的孩子是极为平常的事,采摘野果是农村小孩闲暇是最经常的课余生活。小作者能从平常的事件中体会出不平凡的哲理——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全文重点写了小作者爬山的艰难和山顶的喜悦,结尾自然而然的点题。把一件有意思的爬山运动写得很有意义了,这个意义将对小作者的成长起到一定的影响。)
 
偷  钱
灵地中小四(1)班  罗芸香
我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家里并不富裕,爸爸妈妈用钱总是精打细算,学习用品每次都是他们帮我买好。我的零花钱更是少得可怜。不值得一提,每次要用钱总得向父母说明缘由并苦苦哀求才能勉强讨得块把钱。
那一次,我和同学去超市闲逛,一支圆珠笔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精致的圆珠笔啊,美丽的图案,能写出闪亮的字,我拿在手上总舍不得放下。这时售货员阿姨走过来问我:“小朋友,要买笔是吗?这笔不贵,只需一块钱。”可她哪里知道,我蘘中羞涩,不用说是一元钱,就是连一毛钱也没有。向同学借吗?什么时候才能还上。回家向妈妈要吗?妈妈肯定传说,那么多笔,用完再说,绝对是徒劳无功的。
回到家,那圆珠笔的影子不停的在我的眼前闪现,妈妈怎么去田里还不回来?于是,我打开了妈妈经常放钱的抽屉,怎么没钱,不可能。昨天,妈妈才卖了一只大公鸡,这钱总是藏了起来。我开始翻箱倒柜,原来妈妈的钱藏在了衣柜里的衣服口袋里,整整九十八元。看着这钱,我仿佛看到了那圆珠笔好像已经就在我口袋一样。手刚伸过去,我犹豫了:这钱能拿去吗?要是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非给妈妈打个屁滚尿流不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促使我把手伸向了那一叠的钱,从中抽出了一张一元的纸币塞进口袋,然后把其余的钱原样放回。便向兔子一样冲向超市买回了那只圆珠笔。
买回了笔,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早已把刚才偷钱的一幕忘得一干二净。拿起那只笔,开始做作业,刚做不久,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作业,远远地就说:“我的香香读书写字更自觉了,真乖!”妈妈向我走过来,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是在用一只新的圆珠笔,我赶紧把圆珠笔往口袋里放,可是,想藏已经来不及了。妈妈看到我惊惶失措的样子,很是奇怪。其实,她已经发现了,知女莫若母吗,我的一点举动早已在妈妈的视线里。
妈妈来到我的身边,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显得有些严肃又是那么的慈祥,对我说:“香香,买了新笔也不给妈妈看看。孩子莫以恶小而为之啊!”妈妈的话像一把利剑刺入了我的心坎,拿着新笔的手不由得颤动起来。是啊,莫以恶小而为之,多么有警戒的名言。它将伴随着我的一生,时刻提醒着我。
(点评:小作者因为对一款圆珠笔的喜爱而在没有经得父母的同意从家中偷出一元钱去买。钱虽少,但妈妈的话给小作者留下了深刻的教育。全文按事情的顺序把小作者成长过程中“偷钱”的这一个故事写得特别详细,不论是人物的语言描写,还是心理描写都表现得恰当好处。文章的结尾使这篇习作得到升华。)
 
一次田间劳动
灵地中小四(1)班  黄绪成
三年级暑假的第一天,我和六叔一起去田里打谷子。刚到田里,只见原先站着的水稻已经一列列,一堆堆在田里有序地摆放好。只留下一个个稻茬,那稻子是昨天六叔割好了。一到田里,我和六叔便分工了,六叔负责打谷子,我负责抱稻子给六叔打。
我们一起整理好打谷场后,六叔开始把柴油机和打谷机装好,我就开始抱稻子。我套上袖套,脱下鞋子,先到离打谷机远一点的地方抱,我首先来到一堆稻子旁,弯下腰,两手把一堆稻谷紧紧地夹在腋下,两脚在稻茬与稻茬间行走,走过之处留下了一串串脚印。有时不小心脚踩在稻茬尖上,脚底就会有一阵刺心的痛。刚开始,我还能供得上给六叔打。过了不久,我并累得腰酸腿麻,再加上火热的太阳照得我热汗直流,全身痒痒的,掀开袖套,手腕上被稻叶划得一道道红红的,越抓越痒。我真想跑到山上去采野果,可是这些任务是我的,如果我跑了,那剩下的不就要六叔一个人完成了吗?他既要打谷子,又要抱稻子,非得饿到午后才能回家吃饭不可。想想平时六叔是多么的爱我,这叫我于心何忍呢。还是休息一下再干吧。我躺在稻草堆上,累得像一条死蛇一样,一动不动,忽然一阵风吹来,这风凉到了我的心里。那舒服的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原来是六叔走过来,用草帽帮我扇扇风,看着他一头的大汗,身上也是汗流浃背,那衬衫紧紧地贴在肌肤上。
多好的六叔呀!我赶紧站起来,继续抱稻子,不知是什么力量,刚才的腰酸腿麻、手腕发痒的感觉不见了,感觉特别轻松。很快一丘田的稻子就被抱完了。我和六叔打完了谷子就回家了。回到家,我今天真是锄和日当午,汗滴和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点评:绪成的这篇习作选择了农村小孩最常做的事——打谷子作为题材,写出了自己打谷了的辛苦,本想逃避,但在六叔的情感关爱下,继续努力,最终完成任务。习作把自己抱稻子和六叔扇扇子两个情景有机的结合起来。写出了自己的独特感受。这样的事,这样的情,就能在小作者的人生道路上起到影响,并深受教育启发。)
 
永恒的伤疤
灵地中小四(1)班  李婷薇
在我的嘴角边有一个不大的伤疤,那是我五岁时留下的。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妈妈在家里忙着做家务,我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在楼板上完,这楼是刚建好一层的,四周没有栏杆。我们玩得很有劲,越玩越开心。不知不觉玩到的楼板的边缘上,在我往后退时候,就摔下楼去了,整个身子重重在摔在地上,当时我什么也不知道,只是静静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小伙伴朋见此情景,全都惊呆了。只有一个小朋友大声喊:“有人摔到楼下了。”爸爸听到了,走出来,抱起我,连忙把我往医院送。经过医生检查,我非常幸运,除了嘴角上被玻璃刺伤以外,其它的都是一些皮外伤。医生用线把我嘴角边的伤口缝了几针,擦伤的地方涂了点红药水就回家了。
一声场惊险让我的胆子变小了,做事也更加谨慎了。嘴角边的这道伤疤我永生难忘。
(点评:小作者从自己的一处伤疤入手,交待了伤疤的由来,还写了这道伤疤给我留下的教训。)
 
第一次面壁
灵地中心小学四(1)班  黄雀辉
我现在读四年级了,从来都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老师经常表扬我学习勤奋,自觉性好。其实这些都是一次面壁得到的教训。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周末,星期六一大早,同学就来邀我去中学弹珠珠。我们在地上摸、趴、瞄、弹,口袋中的弹珠在你我之间来回传递。直到夕阳西下,同学和我都没有收获,玩成一个平局就各自回家。由于玩了一天,吃过晚饭,就觉得特别疲倦,早早地上床睡觉。
第二天,我连饭都没吃,又跑去二中和同学弹珠珠。刚开始,我们一个你来我往,不分胜负。可是弹了不久,我的灵感来了,出奇的准,命中率极高,不一会,同学的弹珠就收入蘘中,满满的一口袋,沉甸甸的。走起路来,弹珠在口袋里不停地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那声音使我激动无比。
回到家,我拿起作业来写。看看记着要做的作业,天啦,怎么这么多作业,有作文、写生字,数学练习册……这可怎么办?这些作业就是平时也得足足半天才能做完做好。刚才的兴奋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我赶紧拿起笔,还是字先写吧,沙沙沙沙,笔尖在小楷本上不停地画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手麻了,在看看那字大大小小的,大的有半斤重,小的只有蚂蚁一般大。而且歪歪斜斜的,有的一个格子写一个字,有的两个格子才写一个字。撕掉重写吗?已经来不及。算了,就这样浑水摸鱼吧。下次再不敢了。我心里默默地想着。我立即拿起数学作业来做,做完了又开始写作文……就这样,我马不停蹄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作业。
正当我将“大功告成”时,妈妈走了进来,开始检查起我的作业时,我连忙说:“妈妈,我的作业已经做完了。”我的话并没有挡住妈妈的检查,当它翻开我的写字本时,一句话也没有说,紧接着又翻看了作文本、数学练习册……只要我做的作业,她都逐个检查过去,脸上的愁云越聚越多,终于发话了:“孩子,你就这样读书呀?”话虽然不多,看她那表情,我早已心惊胆战了。泪水湿润了眼眶。“孩子,过来。”妈妈的话语显得有些无奈,并在墙边画了两个小圆圈,刚好和我的脚一样大,“过来,脚就站在这圆圈里,两手举起贴墙,鼻尖顶墙。”妈妈的话语中是那么的愤怒。
我按妈妈的要求,静静地站着,顶着,思索着今后该怎样学习——玩就要玩个痛快,学就要学个踏实,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点评:这篇作文写了三个细节:一是弹珠了,二是写作业,三是挨批评,不管哪个细节都写得非常具体。特别是习作的结尾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玩就要玩个痛快,学就要学个踏实,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这也是雀辉同学这次面壁得到的教训。)
 
给王虹的回信
灵地中小四(1)班 严月容
王虹同学:
你好,收到你的信,我认真地读了几遍,知道了你因爸爸不同意你去参加同学的生日宴会,为此你没去成,同学疏远了你。其实,你所遇到的问题许多和你一样大的同学都遇到过相同的烦恼。我十分理解和同情。
这件事先要从你自己身上找到原因,首先别人问你去不去参加他的生日会,你应该去问了你的家长,如果家长同意了就去,没有同意就不去,但你先答应了别人,别人就以为你的话肯定的,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当时你应该这样说:“哦!我回去问一下爸爸妈妈。”才对。或者,你也可以采取补救措施,挂个电话,说明不能去参加的缘由。同学肯定会谅解你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还有心和你的同学建立友谊,就没有解不开的结,俗话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你可以帮同学做某种对她有意义的事,让她心情阴转晴,再对同学坦诚相待,各自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消除一些同学对你的隔阂,也许同学会理解你,也会理解你家长和上次没有去的原因。祝你好运,会和同学把友谊再次建立,又会变成要好的朋友!
祝你
健康快乐!
知心姐姐
2007年12月20日
 
给王虹同学的回信
灵地中小四(1)班 罗周花
王虹同学:
你的信我收到了。关于信中提到你最近遇到苦恼的事,我十分理解和同情。
在我童年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有一次,我的同桌在期中考试中,语数双科都考到了一百分,他的爸妈要帮他祝贺一下,他并邀了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那天我妈妈生病了,爸爸也不同意让我去,后来同学们怪我不讲信用,言而无信,许多同学和我疏远了,我的同桌还和我划起了三八线。开始我并不和他计较,但后来许多同学都不和我玩了,这事我也烦恼了好久,后来我去请教老师。老师告诉我,让我把事情跟同桌说清楚,并给他送点小礼物表示祝贺。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和同桌重归于好。
我相你在处理这件事情时,也可以跟那位同学说清楚,送他点小礼物对他表示祝贺,我想他应该能够理解你。至于其他同学,你可以找老师帮忙,让老师跟大家谈一谈,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你的好朋友又会回到你的身边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知心姐姐
12月25日
读《乌塔》有感
灵地中小四(1)班  李建宇 
今天学了《乌塔》这一课,课文是写乌塔一人独自游欧洲的事,乌塔的一言一行深深感动了我,让我觉得真是受益非浅。
课文写乌塔和我出去玩了一个下午,“我”是累得筋疲力尽,而乌塔却是趴在床上,一边吃糖,一边看书。可见一个十四岁的小女孩是多么爱读书,而我呢?和她相比,真是自愧不如。在家里,每天的作业要妈妈陪着做,有时非但不肯做,还要和妈妈理论一番,来个讨价还价,直到我心满意足,才肯去读书做作业。如果遇上同学来邀我去玩耍,那学习并抛到九霄云外,不管妈妈怎么呼唤也无济于事。在学校,不用说让我静心读书,就是作业,只要老师没跟紧,我并丢三落四,不是不抄题目,就是少做一题两题。至于看课外书,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课文还说乌塔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欧洲之行。我相信乌塔这次的欧洲之行一定会很快乐。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成功的可能性更大。我想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经进4年的准备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今年的期末,我也一定要认真复习,全面巩固所学知识,在期末考试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
课文里还写了乌塔每个周末去帮餐馆或超市发广告单,假期到别人家陪小孩来挣旅费。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中,没零花钱,找爸爸妈妈要,衣服差了,叫爸爸妈妈换。有时地上的一角钱还不屑一顾,捡都懒得捡,更别说是自己去挣了。
学了这一课,我一定要向乌塔学习,做一个自理能力强的好孩子,让爸妈放心,自己开心。
(点评:这篇读后感能较好地抓住自己感受最深的语句,联系生活学习实际来谈感受,特别是从乌塔爱读书中,小作者深刻剖析自己,这是难人可贵的,习作的结尾,表达自己的决心。可见,小作者把这篇课文学到心坎上了,真正受到了启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