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细说黄梅

作者:李奕聪  作文来源:河北省灵寿县南燕川第一中心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19/12/1  
有关黄梅县的作文 关于黄梅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黄梅县,隶属于湖北省黄冈市,建县于隋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距今有1400年历史,因境内多梅花而得名。黄梅县位于鄂赣皖三省交界,大别山南麓,长江北岸,东邻安徽宿松县,西接武穴,北连蕲春,南与九江市隔江相望,是湖北东大门,一个鸡鸣三省的地方。全县版图面积1701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人口102万。  

黄梅县历史悠久,远在旧石器晚期(14万年前)即有人类栖息。西汉文帝十六年(前164),境内即建有寻阳县,迄今2178年。据《中国人口·湖北分册》载,寻阳县面积7938平方公里,包括今黄梅县全部,武穴市绝大部分,宿松县湖区以南望江县华阳沿江一带,九江县大部分,湖口、彭泽两县北部沿江一带。黄梅戏起源于黄梅县多云山区、太白湖畔的樵歌畈腔采茶调,形成于清道光年间,流播于长江中下游的湖北、安徽、江西、江苏等省周边的区域。邢绣娘、余海先等一批先辈艺术家为黄梅戏的形成、发展和流播作出过杰出的贡献。黄梅是驰名中外的佛教禅宗发祥地,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还是闻名全国的"挑花之乡""楹联之乡""诗词之乡""武术之乡"地处吴头楚尾,荆楚文化与吴越文化在此激荡交融,形成了独特的黄梅文化现象。黄梅是佛教禅宗发祥地、黄梅戏发源地、红十五军诞生地和国家级龙感湖自然保护区所在地  

黄梅现有旅游景点200多处,景区6处。西山挪步园云雾缭绕,幽静清新,实属避暑胜地;蔡山晋梅花开二度,老而弥香;四祖寺、五祖寺、妙乐寺,寺寺通灵;龙感湖、太白湖、乱石塔,熠熠生辉。这里群星灿烂,人文蔚起,诞生了中国佛教禅宗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惠能;哺育了明朝哲学家瞿九思、兵部尚书汪可受;清朝探花、一代廉臣帅承瀛;走出了中国近代哲学家、北京大学副校长汤用彤,著名民主人士、民革中央秘书长梅龚彬;孕育了当代教育家、独树一帜的文学巨匠废名(冯文炳),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赵辛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等。  

来到黄梅龙感湖自然保护区。  

记得品尝糯米堆花酒、黄梅青虾、小池麻花.  

龙感湖地区湿地类型多样:有湖泊、沼泽、滩涂、池塘、河流、港渠和稻田等自然湿地和人工湿地,流域总面积536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500平方公里。龙感湖地处长江中、下游结合部,是众多鸟类栖息、繁殖、越冬的黄金地带。  

黄梅交通便捷,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车辆、旅游购物、娱乐场所初具规模,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要。景色秀丽,是游山玩水的好地方。  

黄梅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艰苦创业,演绎着壮丽的交响。  

黄梅正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开放的胸怀气度自信地走向明天,走向未来!  

黄梅欢迎你!指导教师: 李太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