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秋时节

作者:闫怡轩  作文来源: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第三小学五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6/12/8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小作者描写了金秋时节美丽的景色,表达了小作者对秋天的热爱。

当溪韵蛙鸣在夜空中交响,当春天的第一声鸟啼响于心湖处划过,你可否感到了大自然的美丽?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炎热的夏悄然离去,秋姑娘穿着金黄色的秋装,迈着轻盈的步伐降临到人间。我独醉于秋天的丰硕与美丽。  

秋,是有声有色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告诉我们秋是有色的;“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告诉我们秋是有声的;“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告诉我们秋是有形的。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别样的秋。  

清晨,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它调皮地在我的脸上挠起了痒痒,忽然间又一转身,飞向那边的柳树,像把锋利的镰刀从柳树梢上刮过,半黄半绿的柳叶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好似仙女在撒金花。清晨的空气是清新的,它带着露珠的气息和醉人的花香,漫步在乡间幽幽的小路上,路旁白色的野菊花为这寂静的村庄增添一道别样的风景,使人感到心旷神怡。  

秋,是丰收的季节。看!果园里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绽放火红的笑脸,石榴露出整齐的牙齿,紫色的葡萄挤挤挨挨。那橘子树上一个个沉甸甸的橘子挂满枝头,真像过节时的彩灯。大概是在为秋天的丰收而庆祝吧!那些诱人的果实光看着都让人眼馋,别说是吃了。剥开一个橘子,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像一个小灯笼,样子十分可爱!掰下一片放进嘴里,一股又酸又甜的味道流进嘴里,特别爽口。田野里稻田泛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大豆伸出那圆圆的小脑袋,……农民伯伯们古铜色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秋天的美,不仅在那丰收之美,更在那归去之美。漫步林间小道,金黄的树叶就像可爱的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将自己归还给了大地,归还给了明天的自己。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日宁静的天空上,一群大雁排成“一”字形飞向南方。它们是要回家了,经过一年的奔波该回家了。  

鲜花盛开的春固然可爱,群芳吐艳的夏也令人留恋,而天高云淡、硕果累累的秋更令人向往。  

朋友,不能把秋天只简单的定义为一个季节,它是丰硕美丽的化身。指导老师:罗学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