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雪中趣事

作者:孙哲元  作文来源:新疆乌鲁木齐87小学五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6/12/4  
有关雪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作文讲述了新疆冬天的大雪,“我”在厚厚的雪中感受洁白清凉的世界,在堆雪人的游戏中享受无限乐趣。

    星期五的早晨,我背上书包,推开家门,啊!外面白茫茫的一片。  

天上的雪花就像白色的小精灵在空中舞蹈,慢慢投入大地的怀抱。地上厚厚的雪像白色的地毯,洁白耀眼。我抬起脚,轻轻的踩下去,雪一下子就埋到了我的小腿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感到又新奇又有趣儿。  

我一步一步地走出去,小区里的车辆都盖着厚厚的雪,就像裹着一层白色的大棉被,路边树上的枝条都挂满了雪花,美丽极了!让我想到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仍然密密的下着,不断的打到我的脸上,又慢慢的融化了,软软的,凉凉的,舒服极了!走出小区,我看到马路上的车辆小心翼翼的行驶着,也难怪,这么大的雪,谁敢开快呢?  

由于大雪下个不停,下午我们停课了。晚饭后邻居何静阿姨约我和她儿子金熙浩去堆雪人,我高兴的答应了,立刻穿好衣服,冲出家门。我们先带好滑雪手套,一把把捧起雪往上堆,做雪人的身体,但感觉这样太慢了,我就向路上清雪的叔叔借了一把雪铲,铲起雪,往上堆,不一会儿,雪人的身体做好了。下一步是给它加上一个圆圆的脑袋。我先捏了一个小雪球,再把它放在雪上滚,一边把它拍实,还要注意滚圆。然后我们把这个圆球放到身子上,雪人的身体就大功告成了。  

何静阿姨找来两片细长的叶子当雪人的眼睛,再用一片圆形的叶子当雪人的嘴巴,我又捡了一根又粗又短的小树枝插在中间,当它的鼻子,最后用两根木棍当雪人的胳膊。尽管这个雪人很简单,但我仍然很开心,因为这是我堆的第一个雪人。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路灯照耀下的雪更加洁白晶莹,惹人喜爱,让我不忍心踩下去,我爱这白雪,也爱这雪中的生活!指导老师:周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