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旧貌换新颜

作者:崔慧文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地处中原,没有名山秀水,也没有什么传奇故事,但这几年村子里的变化,就足够使你眼前一亮,为之震撼。

听爸爸说,我们村在前些年,一年四季只要刮风就会尘土乱飞,那天空经常是黄腾腾的,要是遇到下雨,街上到处是泥巴,出门都出不得。街道两边堆满了柴禾和垃圾,猪呀鸡呀在大街上到处乱跑,走路都要小心,不然会踩到“地雷”。

我总觉得爸爸的话太夸张,过去和现在有那么大的差别吗?你看现在的大街,铺的水泥路面宽阔又整洁,两边的冬青树的叶子发出绿油油的光,街道两旁盖满了小洋楼,屋顶上都装着太阳能热水器,就连做饭也看不到炊烟袅袅,那是因为家家都用上了煤气灶和抽油烟机。

说起这些年的变化,我家里的两件“老古董”倒是让我长了见识。我家院子的角落盘有一根碗口粗的长管子,两头还有鉄疙瘩。我一直不明白这是什么东西,就去问爸爸。爸爸说:“以前田里没有机井,浇田要靠河水,这皮管子就是浇田用的水泵,它给我家立下了汗马功劳!以前浇田很费劲,哪像现在电闸一推,水就到田里了。”我家房子后面有一个圆柱形的大石头,我常常坐在上面玩耍。爸爸问我知不知道这石头是干啥用的,我端详半天都不知道答案。爸爸说:“这叫石磙,以前收麦子要用它。”我迷糊了,收麦子不是用大型收割机吗?用石头怎么收?爸爸看我纳闷,就给我讲了石磙怎样打场收麦子,我才恍然大悟。

前几天,村里的广播通知大家去领社保卡,爷爷拿到卡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两免一补,看病有合作医疗,上了岁数还有钱领,我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摊上了这好事。哈哈……”爷爷的笑声在院子里回荡。

党的政策给乡亲们带来了实惠和希望。我坚信,乡亲们会用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指导老师:王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