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水库

作者:王雪怡  作文来源:吉林省洮南市那金镇中心小学六年一班  更新时间:2019/12/22  
有关水库的作文 关于水库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有一座水库,虽然它不像西湖那样温柔美丽,也没有漓江那样清澈见底,更不及大海那样波澜壮阔,但是在我心里,它是最美的。

春天水库的大坝上长满了漂亮的小花,黄的,红的,紫的,镶嵌在嫩绿色的草坪上,像给水库镶上了一圈美丽的花环。一阵风吹过,水面上荡起微微的波浪,打着旋儿似的一层层推向远方。岸边的花草倒映在水中,不停地摆弄它柔软的身姿,美丽极了。

夏天的水库就成熟多了。虽然太阳是那样火辣辣的热,但是挡不住水库的美。连绵的群山和火红的太阳都倒映在水中,仿佛水库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图,如果正好有人在岸上行走,再来些奔跑的小动物,那看着更让人舒服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的水库了。夕阳西下时,染红了半边天,夕阳,一半在金红色的水里,一半挂在连绵的群山中间。站在大坝上欣赏这么美的风景,不禁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暮江吟》中的两句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这美诗,这美景,简直让人陶醉。

水库最热闹的时候就是冬季了。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滑冰的乐趣,孩子们三五成群的来到水库里,有的在冰上打滚,有的坐在自制的冰车上,来回滑动。有的在冰上你追我赶,水库里欢声不断,笑声不停。

这就是我家乡的水库,是不是特别的美?指导教师:王淑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