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那个美丽的地方

作者:李新月  作文来源:湖南省耒阳市水东江中心完小六(6)班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出生时,我们最感恩的地方是家乡;在家时,我们最亲近的地方是家乡;离家时,我们时刻惦记的地方还是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耒阳。神农创耒,耒阳素有“荆楚名区”、“三湘古邑”的美称。诸葛亮、徐霞客、张飞、杜甫……也曾在此留下足迹。

耒阳,交通发达、山青水秀、地理位置优越,有流入湘江的耒水河,别称“桂江”。它的东方是罗宵山脉,南有五岭山相伴,美丽的西面是九疑山,而北面,则是大名鼎鼎的五岳之秀—南岳衡山。

耒阳,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举不胜举! 自秦朝开始就已建县。

清朝康熙58年在耒河的河畔建了拥有众多神话传说的塔—凌云塔,雄伟而壮观。明朝洪武九年,城东依耒河建了“八角亭”,现开发为古典式茶楼,使游客流连忘返。还有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叫“ 公祭大禹”、有股千年书香,叫“杜陵书了院”、有种持续千年的香火,叫“盘古庙”。在耒阳,你还可以去“蔡伦纪念园”玩玩,在那保存了最原始、最古老的造纸工具,你可以亲身体验造纸流程。蔡伦的造纸术,响应全球,被称为“四大发明之一”,具有2200多年的历史,由此之后耒阳被誉为“纸都”。

耒阳,地大物博,茶油种植总面积居全省第一,在这块神圣的土地上,它还留下了伟大的诗人“杜甫”的足迹。在今城北“耒阳一中”的校园里,有杜老先生的遗墓,现已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了。

国家富强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乡的经济更发展了,建设也完善了。近年来,大多数人有私家车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民居小区越来越多,小区内到处是人文景观,小花园、草坪、假山、小凉亭、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人们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大街上那些男男女女穿着帅气时髦,让人感觉是走进了大都市,各种各样的超市、商店和新建的城市广场,更提升了家乡人民的生活品位和城市的精神面貌。

最令人欣喜的是马阜岭公园、狮子岭公园、顺湖公园、发明家广场等的建设使用,这些公园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公园里还有假山,草坪,音乐喷泉,喷泉随着音乐或高或低,非常漂亮,吸引着我们这些孩子追逐嬉戏。清晨,人们聚集在广场上,舞刀弄剑,进行晨练;傍晚,人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陶冶情操。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灯光闪耀,人们都来到这里,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乘凉,有的在湖边散步,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到这一切,你一定惊叹:“变化了,真变了,大大的变化了!”

这就是美丽的耒阳,我们可爱的家乡!我们每个耒阳儿女都怀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将来有一朝一日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竭尽所能建设美丽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耒阳。指导老师:伍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