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山村秋色

作者:彭婷  作文来源:贵州省松桃县寨英镇落满完小四(1)班  更新时间:2019/10/26  
有关山村的作文 关于山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梵净山,红云金顶入云端,一山千溪武陵源,风雨飘飘几千年……”这是中国著名女歌唱家毛阿敏演唱的一首经典歌曲。我的家乡住在远近闻名的梵净山下,每当我听到这动听的旋律时,都会心潮澎湃,一股爱乡之情油然而生。一年里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我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也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最喜欢是那五谷丰登的秋天。

你瞧,田野里金灿灿而饱满的稻谷弯下了腰,一阵微风吹过,整个田野翻起了一道道金色波浪。稻子们你挨我,我挤你,好像一群群小孩子手拉手,在跳着欢快的舞蹈。田埂上铺满了形状各异的大南瓜,农民伯伯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他们的汗水变成了丰硕的回报。这又是一个丰收年,怎么会不高兴呢?稻田旁边的小草开始枯黄,踩上去软绵绵的。地上的一群蚂蚁一串连着一串,正往洞里搬运食物呢!宽阔的村道旁一排排整齐的木楼上挂满了一串串玉米棒子,庭院里光滑平整的水泥空坝上晒满红辣椒,那鲜红的颜色映红了大妈开心的笑脸。

你闻,山那边飘来了诱人的香味:果园里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灯笼似的果实,葡萄就像一串串紫宝石挂在藤上。梨子像一串串葫芦娃向人们招手。山坡上野生猕猴桃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一个个毛茸茸的桃孩子害羞地藏在藤下面,排得整整齐齐。板栗树上长满了刺球,它们用带刺的外衣保护胎中栗宝宝。森林的草地上开满了野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清香扑鼻,一朵朵蘑菇也打起小伞来到草地上和鲜花比美!

你听,小河正唱着欢快的歌奔向远方,秋姑娘对河水说;“你要把大山里的图画带到海那边去吧!”秋姑娘对松鼠说:“冬天就要到了,你快点去找松果吧!”秋天姑娘对青蛙说:“冬天要来了,你快点躲起来吧!”松鼠找到了足够的松果往树洞里搬粮食,青蛙也找到了一个大洞准备在里面睡大觉呢!

!在这崇山峻岭之中,居然有这别具一格,与众不同的僻乡农家田园风光,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那么和谐自然,让人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脚在山中走,人在画中游呀!指导教师:阳开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