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时代的雷锋

作者:陈璇  作文来源:浙江省缙云县东渡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13-6-3  
内容摘要:新时代的雷锋作文指导老师:翰林写作陈凯老师

陈师傅上前只见老人脸色苍白,四肢抽搐,呼吸困难,病情十分严重。陈师傅见此情景,不顾一天的劳累,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雨衣披在老人的身上,背起老人迈着大步急匆匆地向医院走去。天是那么的黑,风是那么的无情。大约过了30多分钟,医院终于到了。陈师傅走进医院把老人放在长椅上,把自己的棉衣盖在他身上,又摸摸老人的额头匆匆去挂号了。

挂完号,陈师傅又匆匆把老人抱进急症室,医生见老人的病情这么严重,便动员全医务人员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10分钟,15分钟,20分钟......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抢救,病人脱离了危险。陈师傅这才舒了口气,原本那焦急的脸上也顿时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医生看了看老人,不满地责备陈师傅:“你看看,你父亲都病成这样了,要是再晚来一步,就算再世华佗,也难以救治了。”顿时,在病房的所有人都向陈师傅投去愤忾的目光,传入陈师傅的耳朵里的是一声声的责备:“你看看,他,这么不孝顺......”。现在的人啊......是认钱不认人哪!治父亲的病要很多钱,怎么舍得......”听着七嘴八舌的责备声,陈师傅不辩解,迟疑地说了一句:“谢谢医生。”就在这时,老人醒了过来,用微弱的声音说:“医生,你......你们错怪他了,他不是......不是我儿子,今天.......我从乡下来......是这好心人救了我。”“啊!”一屋的人都惊呆了。一位医生走到陈师傅跟前说,握着她的手,激动地说;“同志,你是好样的,刚才我们都错怪了你,你真是新时代的雷锋呀!”陈师傅听了只是淡淡一笑,平静地说:“不,这算不了什么,谁见了都会这样做。”

老人的病情严重,需要住院调养几天,在这些日子里,陈师傅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陪着老人,还帮老人外甥。老人出院了还没找到老人的外甥,陈师傅就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住,又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钱给老人买了补品,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生父亲,精心护理。

陈师傅的事迹很快被电视台知道了,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陈师傅。当记者问他:“你为什么会对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这么关心呢?”陈师傅平静地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我们只有热心帮助别人,才能给得到别人的帮助。”这简短的话语,说的句句见真情。记者激动地说:“祖国处处有真情,不是亲人胜亲人!”电视台专门进行报道《新时代的雷锋》。“外甥认舅”的事成为佳话。

点评:小作者具体写了陈师傅热心救护一位病倒在路上的老人的事,赞扬了他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好思想。令人敬佩,感人至深。

文章的可取之处,首先是中心明确,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展开合理想象,其次是叙事经过中用人物的语言、动作以及神态来表现人物的品格,烘托人物的高尚情操。层层深入,曲折动人,以在急诊室里“错怪”的事为重点写,“出院护理”“外甥认舅”的事简单写,详略得当。第三是伏笔新颖,借用记者之口推展到社会风貌“祖国处处有真情,不是亲人胜亲人”,弘扬了雷锋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雷锋作文请搜索如:雷锋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