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逆行者

作者:李雨凡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中心小学五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2/1/2  
有关逆行者的作文 关于逆行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突然出现,使春节成为了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疲的最前线,他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团圆,放弃了安逸,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与病魔对抗,因为,他们是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的,最可爱的战士。

我很骄傲的说,我家也有两位这样的“战士”。他们也是医务工作者。疫情的那天单位召回他们。他俩也签下了生死状,等待支援湖北武汉。妈妈对我说:"宝贝如果妈妈去支援了,你会同意吗?"我哭了,我说:"我不舍得你去,可是那里的人们更需要你,我会在家乖乖的,您放心吧!"说完后妈妈抱住我哭了起来。虽然他俩没有被选上,但他们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一一穿着隔离衣,在公路入口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守住我们的家。他们站岗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不能休息,半夜的凛冽寒风中瑟瑟发抖,进来的每一辆车都要检查询问,测体温。还有很多像妈妈一样的工作人员。您们在我的心中也是英雄。

在这次疫情中让我认识了钟南山爷爷,他已经84岁了,还冲到了前线。他一边嘱咐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冲往武汉。因为飞机票紧张,他匆匆坐上高铁,一坐好就打开电脑,一头扎进工作。他来到医院了解病人情况。钟爷爷说过一句话:"我们有信心非典不会重演。"让我们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还让我认识了另一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完长张定宁爷爷,他患有渐冻症,但仍然坚守在疫情前线。我记得他说过:“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挽回更多病人。”

大人们总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岁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呀,我能这样安全幸福,是因为背后有无数像妈妈和医生护士一样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撑起一片安全的港湾。指导老师:关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