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眼神会说话的老师

作者:刘峻宇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六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大家好,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有过跟老师眼神交流得时候吧,可你们见过“眼神会说话”的老师吗?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位,“眼神会说话”的老师———许丹老师!

许老师中等个,五官精致,乌黑披肩的秀发,白里透红的皮肤,高挺端庄的鼻梁,一对迷人的酒窝,时常斟满甜美的笑容,嘴巴就像一架播种机,在我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知识的种子,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如寒星,如宝球的眼睛,总能看透同学们的心思。

许老师的火眼金睛,眼睛可厉害着呢,记得有一次大家都在专心致志上课,而我却埋着头,双手伸进抽屉里,津津有味的玩起了“地道战”。突然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响声,眼前银光一闪,只觉得似有一道“利箭”向我射来,我抬头一看,是许老师的目光,她的目光仿佛要穿透我的小心肝,顿时让我透心凉。 我假装赶紧坐直身体听讲,可过了一会儿,我的手又不由自主的伸进了抽屉,这下只见她三步并作两步,健步如飞,带着“杀气”冲冲的向我走来,一副黑边框眼镜后,两只不大不小的“黑葡萄”,发着雪亮的光芒,整个脸蛋红彤彤的,像被火烤了一样,崩得很紧,目光是那么锐利,那目光仿佛再告诉我,“上课要好好听讲,不要做小动作”,我的脸瞬间变得烫烫的,赶紧竖起耳朵认真听讲,再也不分心了,心想许老师的眼睛,可真尖啊”!

许老师的眼神如此严厉,但也有温柔的时候,记得一次语文课,老师问了一道非常简单的题,但没有一个人举手,我心里很是矛盾,又想举手回答问题,又怕回答错误,这该怎么办呢?我抬头一看,许老师面带微笑正温柔的看着我,他的眼神发出了鼓励我的目光,好像在说刘峻宇你可以的,要相信自己,我勇敢的举起手来,我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回答了问题,许老师,笑咪咪的给我了一个大拇指,我心里美滋滋的,再也不怕回答错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喜欢火眼金睛的老师,无论你的眼神是严厉的、亲切的、鼓励的、肯定的、期待的,都会伴随着我们成长和进步;正因为你的负责,不仅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也让我们的习惯更加完美。指导老师:许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