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神厨”老妈

作者:刘立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小学六年四班  更新时间:2021/9/25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家中有一位“神厨”可真是一大幸事,因为我每天都可以吃上美味佳肴,能烹任出如此美食的不是别人,正是我聪明能干的老妈

周未本来是睡懒觉的时候,但我却早早儿起了床。不是我有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而是为了能吃上妈给我特别准备的早餐。

刚起床,就看见第一个菜已经烧好了,是土鸡蛋,别看它样子很一般,但要一经我老妈的手,就成了一道可口的菜肴。远远望去,盘里的鸡蛋白里透黄,中心仿佛一轮金黄色的太阳,光看有就让人垂三尺啦。待我清扫了“战场”,第二道美食还未出锅,就已经飘出了诱人的麦香味,走近看——啊,是我最爱吃的面条,色泽清亮,用筷子挑上一根,韧颈十足,尝一口,不糊不软,香味美,真是一种受啊。

每年过年是老妈最忙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要上我家品尝老妈的手艺。

就说炖红烧肉吧,老妈切的肉都是4厘米见方的方块肉,几乎跟机器切出来的一样。

听老妈说,肉大小匀称,炖出来的熟度也就一样。炖肉所用的肉也十分讲究,一半是精肉,一半是五花肉,这样一来不仅能满足不同人的口味,也使肉汤兼备,精肉的鲜美和五花肉的醇厚。

 老妈炖的肉确实与众不同,将肉切好后先在开水里焯一下,再加少许的盐搅拌一下,这样做是为了去除味。过后,再放好佐料,放入砂锅中炖。我的舅舅和小姨总是循着肉香来我家。尤其是我小姨,刚进门就嚷嚷道:“老姐我可是从昨晚就没睡好,一直想着吃你烧的红烧肉,今天早饭都没吃就来了,快开饭吧!”边说边掀起锅盖,先过过鼻子瘾,然后快速夹上一块,仔细品尝了一番,连声叫道:“味道绝了!”

人全部到齐,老妈开始一道一道地上菜:金黄色的香酥鸡、素净的芹菜百合、油而不腻的酱爆茄子……我的外公每次伸筷子前总会感慨一番:“你们看,这一桌菜荤素搭配恰到好处,颜色搭配也很和谐,让人看了就有食欲……”我的表舅早就等不及了:“你们再不动手,我可不客气啦!”然后大家就你争我夺,一会儿就将一桌子的菜“洗劫一空”了。
    家中有这样一位神厨老妈,够让大家羡慕吧!有机会,欢迎你也来我家品尝一下我老妈的手艺。指导教师魏晓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