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修车的奶奶

作者:于乐遥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老奶奶的作文 关于老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阳光温暖熙煦,风轻轻吹过樟树叶子,沙啦啦的喧闹着,路上年水马龙,传来一阵阵“叮零叮零”的车铃声,就在这样的城市生活中,连老人们都穿得很时髦。而在我们的小区门口却有一位身着朴素的老奶奶——

她总是起早贪黑地工作着,整日风吹日晒,因此,皮肤被晒得黝黑黝黑的。额头上布满因岁月而起的皱纹,每一条都深深陷下去。背有点驼,也却是因为需要每天弯下腰修车。

记得那天,父亲的自行车坏掉了,我跟着他一起去找那个门口的老奶奶修车。

她的脸上总挂着那么一抹笑容,有些失神的眼睛,缓慢的步伐都显露着她深深的倦意,但她仍绷紧神精,努力的工作着。

爸爸将自行车推了过来,奶奶接过自行车,先敲敲链条,按按前轮,又按按后轮,再戴上老花镜,转了一下后轮,看了一圈,然后摘下眼镜,抬起头,用疲惫的眼神看着父亲说:“没事,只是轮胎爆掉了,换一个新的就行了。”她并没有说太多的话,我想,也许是因为疲倦吧。

这时,有许多路人围了上来,都想看看这个瘦弱的老人是否能把车轮卸掉。只见她先把自行车倒放在地上,再将轮子两边的螺丝拧掉,然后卯足了劲儿,两脚撑地,一用力,轮子瞬间就被她拆了下来。周围的人都惊呆了,连沙啦啦的树叶也停下了喧闹,大家不约而同的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们从来不曾想到,一个六旬老人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力气。

她有从旁边拿出一个崭新的车轮装了上去,用螺丝刀拧紧两边的螺丝,最后将自行车翻转过来放正。

车子修好了,父亲从兜里拿出了钱包,大声说:“老人家,这要收多少钱?”那个老奶奶继续检查着轮胎,头也不抬一下地讲道:“嗯......换个轮胎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也就要十元。”父亲听了点了点头,从钱包里拿出十元。可我又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五元,接过父亲手中的十元。硬是塞到了老奶奶的手里,她那手心的虽子磨着我光滑的手掌,我仿佛摸到的不是人的手,而是粗糙的树皮。父亲推起车子,带上我,一起离开了。

第二天,门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门外却谁也没有,除了地上的五元钱……

在小区的大门口,那个老人仍坐在那里,但树上的叶子已所剩无几,仍挂着的几片,正在瑟瑟秋风中抖动。

在之后的阅读中,我读到了这样一句话:“不管有什么样的苦衷,却不能放弃对工作的职责。”这句话,不由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个老奶奶的身影。这也许就是忠于职守吧!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