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光的力量

作者:冯子轲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看似一代人的理想,却更是几代人的追寻。追寻,是人类精神永恒不变的命题。因为寻找,我们历练成金;因为寻找,我们向阳而生。对于成长中的我们,寻找就是一生的趋光行动,“光”既是自然存在,又是精神的象征。而我想说,在寻找光的路上离不开母爱的力量。

前几年,听“天亮了”的故事,缆车坠落的一瞬间,父母拼命将年仅两岁半的孩子高高托起,孩子只受了轻伤,而他的父母却永远离开了。就像韩红在“天亮了”歌词中唱到的:“黑暗中泪水湿了双眼,而妈妈却告诉我希望还会有”。那句太阳出来,便是力量之光,母爱之光,生命之光,也是希望之光。而我的妈妈平凡无奇,却总能给我平凡的生活注入力量和阳光。

学校组织知识竞赛,为了我能更好的掌握,她总是跟我一起读名著、背古诗,非得我们先家庭竞赛一轮;我常常因为一个人练习吉他感到无聊,她却找到了新的破解之法,便是在同一个琴房去学架子鼓,看她笨拙的样子和那天生五音不全的歌喉,感到无奈中我又心中唤起一阵酸;还有,她三十几年从未做过饭的人,为了不让我吃外卖,从看百度学习做第一道菜,到现在竟也有几个拿手好菜,我倒默默佩服她的学习力。我想,这便是她给与我爱与陪伴的力量。

嗯,学习中粗心的毛病时常折磨我,也度化她。我总能在每次考试的时候漏掉一些题,看错一些字。她那目光如炬,足可以燃烧掉我,每每想起后怕不已,以至于我逐渐控制和减少我的发病率;当我真正碰到困难或者不会的题目时,她却又温柔无比,告诉我心态很重要,“脆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碎碎念个不停。我想,这便是她给与我严与鞭策的力量。

闲暇时光,她总是带我到处旅游,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巍峨雄壮,听“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壮美绝唱,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那些在阳光里奔跑、寻找的日子,我想,那便是她给与我寻找希望和光明的力量。

有人说,“光”是点燃,是唤醒,是温暖和明亮,是对一切美好事物所持有的虔敬和深情。正如妈妈朋友圈曾写到:“倘若阳光照进来的地方需要一道口子,我愿做被撕裂的那一个,漫过黑夜,踏过荆棘,细数凉薄,我会努力成为照亮你的那束光”。是的,她就是那束光。给我力量,让我用力奔跑的那束光!指导教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