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水仙花

作者:徐海易  作文来源:宁波市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2班  更新时间:2012-10-16  
内容摘要:我爱水仙花作文

有人爱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爱芬芳多情的玫瑰,也有人爱孤芳自傲的腊梅,我却独爱纯洁高雅的水仙。

被誉为“凌波仙子”的水仙,未开花前犹如大蒜头那般丑陋不堪。

我把刚买来的水仙安置在空鱼缸中,放了一碗清水和一把光滑的鹅卵石。

几天过去了,水仙长出了翠绿色的嫩芽儿,它揉着惺忪的睡眼,胆怯而又好奇地端详着这个灿烂的世界,娇媚地扭了扭腰,沐浴在温暖地阳光里。

一个星期过去了。水仙修长的叶子呈翠绿色,衬托着细长的花茎。过年前,水仙孕育出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花苞。

随着时间的流逝,花苞越来越饱满了,绿色映着微米黄色的花蕾,好像翡翠盘里盛着流光溢彩的珠宝。洁白的花蕾儿被一层层柔滑如翠锦般的花托紧紧包裹着,花蕾上,嫩米黄色的细小绒毛闪烁着柔美的光泽。

水仙终于开花了,它在晨晖中优雅地绽开了它那洁白无暇的花辨儿,花辨儿薄嫩薄嫩的,在阳光下娇美极了!一小簇深黄色的花蕊簇在中间,娇美纯净,犹如盛着琼浆玉液的夜光杯。肥厚的叶子此时青翠欲滴,恰到好处地衬托着光彩照人的水仙花。

给水仙一泓清水,一把卵石,它便回报你整个冬天的清香!

    我爱水仙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