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麻楝树

作者:陈凯玮  作文来源:广东省海丰县小漠镇元云小学大澳分教点三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9/12/10  
有关麻楝树的作文 关于麻楝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本文具体叙述了学校麻楝树一年四季的可爱、美丽的景色,表达了作者对麻楝树的喜爱之情。

对于树木来说,我比较熟悉的就是麻楝树了,一年四季,它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  

春天,万物复苏,柳绿花红,麻楝树也苏醒了。只见一棵棵光秃秃的麻楝树长出了星星点点的椭圆形的小叶子,有些还是如同细小的牙签般,嫩红嫩红的。近看,这些叶子像一只只停在树枝上的红蝴蝶,张开着翅膀,跃跃欲飞,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的鲜红;远看,它就像一团团小火苗,风一吹,满树的小火苗一起在微风中摆动着美丽的身姿,场面尤其壮观。  

夏天,麻楝树的叶子不再是嫩红的,而是变为了翠绿色,进而变成了深绿色。你看,满树都是叶子,密密层层的,椭圆形的叶子没有一片是重叠的,阳光都透射不进来,投下了一片片巨大的阴影。这么多的麻楝树,像一把把绿绒大伞,同学们在树下乘凉,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时候,有些树枝垂下来了,同学们就用绳子绑在树枝上,在上面荡秋千呢。  

夏末初秋,麻楝树开花了,雪白雪白的,犹如菊花状,铺满了整棵树。不久,有些花朵掉下来,地上满是白色的花瓣,像是铺了一层层厚厚的雪花,给校园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同学们拿着这些花瓣随手就来一个“天女散花”,只见白色的花瓣在空中飞舞,同学们唱啊跳啊,满心欢喜。落了的花瓣很快就结成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圆球,硬硬的,带有些许斑点。一些调皮的学生拿来棍子把这些小圆球打下来当弹珠玩,别提有多惬意。随着时间的流逝,绿色的小弹珠逐渐转为了深绿色,到最后完全变成黑色的了。树叶也在这时候应了季节的更替,好像一只只蝴蝶慢慢地飘落下来,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  

冬天,树叶渐渐地枯黄,纷纷像赶集似的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小弹珠似的种子也落得整个地面都是,煞是破坏风景。同学们拿来扫帚使劲地扫,一边扫一边埋怨。树叶落光了,麻楝树也成了光秃秃的把把扫帚,准备过冬了,应该是为了来年更好地厚积薄发吧!  

这就是一年四季的麻楝树!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美丽的麻楝树!指导老师:林松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