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向日葵

作者:兰宇轩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元学校五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9/7/14  
有关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向日葵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们美丽的大自然鲜花朵朵争奇斗艳,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品格。梅花在冬日傲然绽放迎风斗雪,展现了不屈的骨气;荷花清新淡雅出淤泥而不染是洁身自好的典范;昙花优雅脱俗,却只在子夜开放,不居功,不炫耀…… 欣赏的是向日葵

向日葵长得高大挺拔,一根又粗又直的茎上伸展出片片宽大的叶子,如同一个个绿色的手掌。顶端是一个圆圆的花盘,四周长满了金黄色的花瓣,就像一个亮闪闪的小太阳。绿叶黄花相互映衬,又醒目又好看。特别是那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如油画一般浓郁的色彩给人以视觉的震撼。到了收获的季节,向日葵的花瓣凋落,花盘中间结满了密密麻麻的种子,这就是我们爱吃的葵花籽。

向日葵又叫太阳花,它总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模样,每天追逐着太阳的脚步茁壮地生长。清晨,太阳冉冉升起,向日葵绽开笑脸迎接明媚的阳光;中午,太阳高照,向日葵也努力地扬起它金色的脸庞;傍晚,太阳徐徐落下,向日葵又面向西方,依依不舍地跟它道别。

向日葵生命力顽强,它在春雨的滋养下长大、开花,夏天的烈日暴雨也不能使它弯下挺直的脊梁。到了秋天,它又把最饱满丰硕的葵花籽奉献给人们,那沉甸甸的花盘就像一枚枚军功章,是对它最好的嘉奖。

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向日葵一样积极向上的人。在我居住的社区,有一位送快递的阿姨。她40多岁,长得黑黑壮壮的,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风尘仆仆地穿梭在楼宇间、街道上。送快递的工作十分辛苦,无论酷暑严寒,她总是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地把快递送到居民手中。听说阿姨是外地人,独自抚养上小学的儿子,她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就是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最难能可贵的是,工作的艰辛和生活的磨砺并没有压抑阿姨乐观的性格。她天天笑呵呵的,又勤快又热情,不知疲倦,也从不抱怨,仿佛从未遇到过什么烦心事儿。阿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追求着美好的生活,她不正像那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向日葵吗?

我爱向日葵,爱他的美丽,爱他的向上,爱它永远迎着阳光笑得灿烂。我也要像向日葵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乐观坚强,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