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赞竹

作者:王骊彤  作文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8-8-11  
有关竹子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竹,是极普通,极常见的。但你有认真观察过,仔细了解过吗?有人会说竹叶苍翠欲滴,竹干坚韧不拔,那又何曾在乎过它的顽强毅力和无私奉献呢?

俗话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竹的品质就代表着坚韧不拔。竹子本就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中任由风吹日晒它也仍屹立不倒,并且它的存在为大自然献上了“宝贝”。

青青翠竹,全身是宝;竹皮可编织竹器,让我不禁想到“织成双人簟,寄与独眠人。卷作筒中信,舒为席上珍。一袭笛声若与琴瑟和鸣将宛如天籁,这便是竹干的妙用。此外竹沥与竹茹可供药用,从古到今广为泛用;可还有一宝随竹经历千秋雪万载一世永相留那就是竹笋!春风还未拂去冬季的余寒,颗颗竹笋便开始破土而出是他生机勃勃的写照,带着历经岁月余香令人回味无穷。被当作"菜中珍品",这样看来竹不愧是“绿色的宝矿呀”。

竹、松、梅被誉为岁寒三友,署往冬来,迎风斗雪,经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青。充分体现了翠竹不畏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

 这样的竹让不由的心生赞美,我喜爱竹的品性也想学习竹的精神。指导老师:刘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