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骄傲的孔雀

作者:唐心愿  作文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宁波光华学校403班  更新时间:2018-2-25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森林深处,住着一只骄傲的孔雀。

    有一天,孔雀来到小河边,看着河面自己美丽的倒影,自言自语地说:“我 是全世界最美的!”这时,小乌鸦来到河边喝水。孔雀看看说:“你看你,一身黑乌乌的,真难看。我的羽毛五彩缤纷,比你的好看多了! ”小乌鸦拍拍翅膀说:“我确实没有你好看,但是我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孔雀理也不理踏着傲慢的脚步离开了。

     孔雀走着走着感到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孔雀路过小松鼠的家门口,小松鼠热情款待孔雀,拿出家里吃的和喝的拿给孔雀,但是孔雀说:“这些东西怎么能配得上我高傲的孔雀呢呢?”小松鼠伤心地哭着。

    孔雀又路过了小地鼠的家门口。小地鼠看见了孔雀,连忙请孔雀在它家过夜。“我才不要在你家过夜呢,你的房子又低又矮,我才不要住!”孔雀傲慢地说到。小地鼠没有向松鼠那样哭泣,而是向孔雀说道理。“做人不能骄傲自满,应谦虚。”小地鼠说。孔雀还是不听劝告。继续往前走,孔雀终于累地不行了,于是倒在了地上,想着小松鼠家好吃的和好喝的,想着小地鼠家温暖的小床,真后悔!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人不能骄傲自满!指导老师:刘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