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作者:张馨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改写的作文 关于改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李白,我的好朋友孟浩然要回广陵,我特意在黄鹤楼摆了一桌约他临走前喝酒叙旧 ,现在正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时节,可我们的心情却非常沉重

我们面对面默默地坐着,最后还是我打破了沉默,我举起酒杯说:“孟兄,你这一走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唉!你还别说,你走了后我肯定会忍不住思念你!”  

“李兄,你对我的真挚友谊我很感动,可这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个道理相信你我都懂,不是吗?”

“你说得对!你要是不久之后再回来,那一定要第一时间约我一起喝酒作诗喔!”

“一言为定!今天咱们不醉不归。”孟兄爽快答应道。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这时船夫来催促着:“时间不早啦,孟浩然大诗人该走啦!” 我这才明白孟兄真的就要就此作别了,孟兄缓缓走上甲板立马转过头说道:“李兄,不要难过,我们有缘再见。”

而我一直呆呆地站在黄鹤楼上,看着孟兄站在船头上随着江流远去,一直对我挥手,小船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天际。

与孟兄一别,我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惆怅,吟道:“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指导教师:蔡梦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