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河在流淌

作者:黄大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3  
内容摘要:

幸福河在流淌  

忻城县马泗初中初二(三)班  黄大拯    指导教师:潘泽金

   

我家在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果达村,村边一条小河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几年前,由于村民环保意识低,小河成了大家的垃圾倒放处,水面各色的塑料袋慢悠悠地向前漂浮着,死鸡死狗发出的恶臭使不得不经过那里的人们掩鼻而过。村里上了年纪的人说:那曾经是一条给人们带来幸福的小河,村里的人用里面的水来浇地种菜过上了好日子;农闲时可到河捕捞取之不尽的鱼虾改善生活或是买掉换钱作为家用;天冷了可到里面扑腾几下消除暑气……是它给村里人带来无飞的乐趣。可是,不知从何时起,她变了,变得这样的令人不敢接近。是的,几年来用河里的水来浇地菜烂了,到河里去游泳身子就痒得难受,就是在酷热难耐的六伏天,人们也会在她面前望而却步。

去年,我们广西展开了“城乡清洁工程”,在党和政府有关政策的感召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向河里倒放垃圾的现象少了,直至没了,河水变得清澈了,活泼的鱼回来了。在月色美好的晚上,她如一条翠绿的绸带缠绕着我们的村庄,那倒映在水中的弯弯的月牙儿就像缀在绿绸带上的夜明珠,此时此景又是多么地恬静和迷人。

夏天来了,小河就是我们的乐园。中午放学了,我们一边扒掉身上的衣服一边吆三喝四地争先恐后地向小河奔去。一到河边,就一头扎进河水里。欢快地打起“狗刨”,玩起“大肚漂扬”,或是像快活的泥鳅在河水里穿梭。河里掀起了欢乐的浪花……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和快乐的嬉水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山村夏日动人的田园交响曲。小河的清澈把快乐带回了村民的脸上,用河水种出来的菜长势好,成色好,深受顾客欢迎,一下子供不应求,种菜的农民正忙得不亦乐乎。

 “城乡清洁工程”给我们带来了清山秀水,这美好的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一位慕名而来的外地板看中了我们村的好山好水好环境还在我们村建起了工厂,村里人就近入厂当起了工人,村里人的收入不断提高。近一年来村里的楼房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就是很好的例证。

站在小河边,轻轻地闭上眼,我觉得家乡幸福的河流在不断流淌着,我正是幸福河水上的那一叶扁舟中幸福的船客,幸福地向前行进。不是吗?我们不都是幸福的河水的幸福船上吗?环境好了,生活好了,农业税免了、享受“两免一补”和“新农合”了,与以前相比,我们农家子弟们能说不幸福么?可是在享受幸福之余我还是忘不了说“感谢”二字,感谢党这幸福之源,要是没了她这幸福的河水哪会流淌得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幸福河在流淌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