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送饭作文600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0  
内容摘要:送饭作文600字

学校每天最沸腾的时段,大概是下午放学到晚自习前这段晚饭时间。数以千计的人向食堂那个方向涌去,步伐匆忙,好像在食堂某个角落有宝藏。

除了学生,加入到这个“晚饭狂潮”里的还有众多家长。

我经常可以在走廊上看到一位母亲。她每天都保持一个姿势倚在栏杆边,左手抱着胳膊,右手撑着下巴,注视着走廊尽头。

    从夏天放学时幽暗的黄昏,到现在昏黑的傍晚,她的脸一直都在阴影中,无法看清表情,不知道那是期待焦虑抑或安然,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她偶尔会换一个姿势,把手围在套着塑料袋里的饭盒上,好像双手可以像微波炉一样加热,把饭菜随时再热一下,又好像那个饭盒是个珍贵的宝贝,要小心翼翼地放在手心里呵护着。

    我每天看到她,心里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有时,恨学校太可恶,连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不给我们;有时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可以每天不辞辛苦地跑来,只为了送一顿比食堂提供的丰盛一些的晚餐;有时觉得她真是奇怪,为什么每天非要站在同一个地方,用同一个姿势,去接受来来往往的人好奇地注视。

    这些给孩子送晚餐的家长们,大多聚集在食堂。也许是方便孩子一跨进食堂就可以发现自己,家长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坐在靠门口的地方。孩子吃饭,他们就坐在对面看着,脸上的表情,竟也无一例外的,是带着安慰的微笑。很少说话,就那么专注地看着。

还有的,踩着自行车到教学楼下,等着某个人下楼,把放在车篮里的那个小饭盒带走。

    看着他们,我心中有一种沉重之感。

    有一天,我走出校门,看到一位家长,她也用和走廊上的那位一模一样的姿势,倚在单车边,那一刻,我醍醐灌顶般的,看到了他们的心绪。那是简单的幸福,并没有我思索的那般复杂,简单到如走廊一般,只是笔直地通向一个方向。在那里,看到孩子的健康或是努力,看到孩子的美好未来。

    因此,他们是那般的一致,如出一辙的坚定、执着。

可怜天下父母,那颗同样虔诚的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