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送饭作文800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0  
内容摘要:送饭作文800字
从小到大,因为爸爸妈妈在外工作,我在奶奶的养育、搀扶下长大,可是她是那么的疼爱我,我却一点也没体会到他对我的疼爱。她生命的芳香直到她的离去才被我嗅到,我惭愧之极。
    我记得那是上学前班的时候。有一个寒冬的早晨,他早早就起来为我熬好了豆浆,还没起床的我被奶奶叫了起来。他揉了揉朦胧的双眼,没好气的说:“干嘛你,还不到点了,这么早叫我起来干啥——烦人!”我无奈的又躺下了,奶奶坐在了床边,轻轻的说:“你看都几点了,天都快亮了。外面又下雪了,下了一晚上了吧。——来,快起来,我给你熬好了豆浆,快起来喝了。”我实在受不了他的嘟囔,赶快起来,穿好了衣服,半句话没说,就等着奶奶把豆浆端过来。奶奶并没有说什么,他从来没在我面前表现过生气的样子。也许她年纪大了,毕竟70多了,总是爱叨叨一些,我也烦透了,但当时的我并不懂得理解奶奶,只恨奶奶为什么不把我待会爸爸妈妈那儿。
    我喝完豆浆,背上书包往外跑,每天都是奶奶接送我上学放学。我跑的太快了,再加上外面大雪纷飞,我更高兴了。可是,奶奶在后面念叨着我的名字。“刚刚,你慢点,等等奶奶——路上滑,小心点!”我刚一回头看奶奶走到哪了,结果一不小心,脚边一滑,吭哧摔了个大地瓜。疼得我呀,难受极了,我只埋怨奶奶叫我名字。害得我滑倒了。奶奶赶紧“跑”了过来,着急的心情冲上了心头。来到我身边,问我有没有摔着。我大声说了一句:“能没摔着吗?”我愤愤的站了起来,奶奶在旁边嘟囔着,“让你小心点,你不听,这回摔着了,后悔了吗?”我一点没听他的,站起来就向前走。心里直埋怨着奶奶。
    到了明天,我没有吃饭。中午的时候她来到了我们幼儿园。只见她揣着两个火烧。她叫着我的名字,小伙伴们在旁“嘲笑”着:“你看看,……的奶奶给他送饭了!哈哈!”我朝奶奶走了过去,奶奶赶紧从棉袄里拿出了那两个火烧。“这是我刚从镇上买的,可到累霎我了,快吃了。这两天你不太爱吃饭,吃这个肯定能吃下去。”我拿起了两个火烧,轻轻的说:“快走吧,一会儿老师就来了。”我说完就走了。
    后来,村里来了以医疗普查队,为村里的人免费查体。奶奶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就怀揣着忐忑的心情去查了一下。医生对奶奶说:“你就是胃里有点毛病,要注意饮食。你儿子来家的时候带你上城里去查查,那样确保。”奶奶答应了,但心里还是不安,恐怕有点大毛病,给家里花很多钱,就一直挨着。那天爸爸妈妈回家了,奶奶一直没对我爸爸说那事,我把爸爸叫了出去,跟爸爸说了一下。说一声叫你带奶奶上城里查查身体,奶奶好像威力有毛病。爸爸表情有点凝重,没有说什么。走到屋里,就跟奶奶说:“娘,现在城里变化了很多,我带你去城里玩玩,顺便做做检查。现在很多老年人再做检查呢。”奶奶当时沉默了一会,说:“我要上城里,谁照顾孙子呀,再说我好好的,查什么体啊!”爸爸和妈妈说:“等着刚放假,咱一起去。”就这样,奶奶没说什么。那年暑假,奶奶到了城里查了一遍体。结果,奶奶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奶奶得了胃癌中期。得赶快治疗,不然……
    就这样,我跟着爸爸妈妈生活了起来。学籍转到了城里的中学。 
    那天,奶奶永远的离去了。自从奶奶得了病,奶奶吃得很少很少,临终前已经瘦得皮包骨头。那天下午我放学,妈妈说,你奶奶在医院走了。我忍不住哭了,从出生到您住院,9年了,让我一生难忘。
    奶奶,再让我说一声:“孙子后悔,没好好照顾你。”
    9年的养育之情,你没有怨言,而我,却一次次的埋怨你。你生命的芬芳突然在我的脑壳里迸发了出来。你走了,也许在你走的那一刻,似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