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0  
内容摘要:关于家长会的作文
在众多的家长会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高一的那次。那天很冷,灰蒙蒙的天上还冒着细雨,很令人百无聊赖。
我没把她是否要来参加家长会的事情放在心上,只好乖乖地拎着书包到实验楼去自习,靠窗的位置便成为了我的安处之地。透过玻璃向外看,雨依旧密密的下着,还不时地伴随着冷风,冷冽的寒风穿透着我单薄的衣层,寒气刺骨,使我不停地颤抖。尽管,窗子是闭合着的,但依旧可以清楚地听到风速之急,寒风之冷。在冷空气的陪同下,我心不在焉。
只见同学们都乐滋滋地提着早已收拾好的行囊朝着目的地——教室直奔。而我和几位留宿的同学慢吞吞地整理着行囊。
     突然,手不经意地触碰到口袋,喔!原来我手机忘开了。等我把手机开后,一个熟悉的未接电话出现在我眼前,就那么简单的几个字,让我立即从无神的困境中蹦了出来,“嘉,我已经到学校,并在你的座位上了。”于是,我改变了自己的速度和方向。
 当我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终于感到了温度的差距,在此温室中我寻找着她的身影。
 她静静地呆坐在我的位子上,眼睛还时不时地瞄一下周围的家长和他们的子女,又勉强地端起放在桌上的白开水,润了一下嘴唇又放下,还不停地搓着手。贪玩的我,最终选择从后门绕进去,给她一个惊奇。
 “妈!”语音刚落,她立马就转过头来,并站了起来。她像小孩子似的,说:“你怎么让我等这么久啊,你看大家都来了。”而我只是稍稍地把舌头伸了出来当作回应。“你冷吗?穿那么少。”我说:“现在不冷了,暖得很呢!”她捏了捏我的鼻子。是真的,我当时的心里确实暖暖的。顿时,妈妈接过我的双手,顺手就贴在了她的脸上,还发出“嗖”的响声,说:“你这个猪头,还说不冷,手都冰凉的了。”弄得我忍不住傻笑起来。后来,我紧紧地搂住她的脖子,问道:“妈,您不是说赶不回来的吗,怎么又……?”
 “你还说,这么迟才告诉我,害我昨晚10点多钟才赶回来,饭都没吃成,你要赔我!”“嗯”。我爽快地答应了,当时,大脑皮层上的神经接收到了她抚摸的信息。
 家长会结束后,我们共撑一把伞,我挽着她的手,聊着这次的家长会,聊着我的成绩,漫步于雨中,同行于家中。
【简评】本文是以“家长会”为话题的作文。作者没有具体描写家长会激动人心的场面和会议内容,而是把笔端直指本人在这次家长会上的心路历程:无聊,心寒,惊喜,温暖,热切。是谁使我“从无神的困境中蹦了出来”,作者把母亲刻画得颇具“她像小孩子似的”可爱可亲。文章的语言洋溢着朴素的生活气息,如“你这个猪头,还说不冷,手都冰凉的了。”总之,文章很有灵气,母女俩的形象也令人难以忘怀。(邹天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长会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