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谢谢您,亲爱的阿姨

作者:周宇昕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3  
内容摘要:

天空笼罩着寒冷的气息,慢慢消失了温度,好似是蛋壳被拿在碗边轻轻敲碎,完整的外壳被巨大的力量撕开了一角。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巨大的人流涌向食堂。

我缓慢行走在这如潮的人流中。

莫名的烦躁与焦虑侵蚀着心间,一个人行走着,怪寒冷的,静静地走进食堂,静静地打饭,静静地打汤……一切都似乎静得令我有些窒息。

冷冷的汤碗握在手上,阳光下,射出冷冷的光。手冷得一颤,碗差点落到地上。

“哎……小心,”猛然间传来一声清亮的声音,抬头一看,是盛汤的阿姨。她轻轻地笑了笑。

猛然间有些愣住了,一下子似乎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只是呆呆地看着她,那句似乎在不经意间的“小心”一直在心间回荡,仿佛是水流般清脆。身子忽然觉得不那么冷了。“孩子,愣着干嘛,快把碗拿来吧!”我悄悄地递上碗去,她挥着大勺子为我盛汤。

那缕缕轻泻而下的汤水,仿佛汇成一条小小的光河,窗外的阳光,亮到刺眼,斜斜地射在碗面上反射出金黄色的光斑,那些被寒风拖垮的疲惫和被莫名的烦躁搅酸的孤独,似乎瞬间照亮,淡淡的清香淡淡浸开,浸开在鼻息的清新,浸开在掌心的暖意,浸开在心中的光亮……

仿佛一切都被渲染上了明亮的釉质,偶然抬头间,当目光与目光相接,那轻轻的笑轻轻地搅动着心中的浮云。

周围的喧嚣仿佛都安静下来。那些美好的,温暖的,善良的过往,似乎又悄然来过。

眼中不知怎的,有些湿润着,看着嘴角扬起的孤度,心中好似升起一座绚烂的彩虹。莫名的空虚、焦虑、烦躁、忧伤被吞噬,心中充盈着仅是温暖。如此简单,却又仿佛遗失了很久。如此亲切,却又仿佛迷失了很远。

嘴角不由得扬起彩虹的孤度,当微笑与微笑相遇,心中,释然。

不需更多的语言,不需更多的表情,只要微笑,便足够了。

喝着那碗温暖的汤,我面对冬阳,不管有多冷,只要有阳光,就有温暖。

谢谢您,亲爱的……似乎,我连您的名字都没有记住,但您日复一日的短暂的温情不仅充实了我肉体的饥饿,也抚平了我青春莫名的惆怅。您就这样轻轻地走过了,无法忘怀那碗汤,那声细语,那嘴角的孤度……一切温暖与美好的力量。

谢谢您,盛汤阿姨,您的爱犹如一轮暖阳永驻心间。

                                      指导老师    孙亚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谢谢你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