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莲的作文

作者:成诗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22  
内容摘要:偶尔间发现了一位小伙子,他的品行就像莲一样高洁,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乐观积极,出淤泥而不染。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题记

自北宋学者周敦颐写下了《爱莲说》后,世人对莲又有了新的认识,那高尚的品质,至今仍被人们传诵。

  莲,花之君子者也。“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口中吟诵着杨万里的诗句,不知不觉中已来到了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

  一眼望过去,那曲曲折折的荷塘,颇有诗意。目光落在那一隅。

  看见了一位残疾的小伙子,本还有些责备的想:真煞风景。但再往后,就不这么想了。他长相平凡,身着素色的长衫,再加上比平常人少了一条腿,综合起来,更让他显得身份卑微,不足挂齿。他坐在亭子里的长椅上,拐杖全在一只手上,就这样坐着。

  西湖美景天下文明,所以尽管只是一座小亭,同样也是人山人海。就在他不远处,来了一位老奶奶,看得出来,已经是八、九十岁了。老人看样子是想坐下,可旁边的游客,一个个都像没看见似的,不理睬。就在我正鄙弃着那些没有素养的人时,不料,他却站了起来,行为极不敏捷,甚至有些笨拙。

  他拿起了拐杖,极其吃力地用一只腿站起,再拄起拐杖,腾出了一个位子:

  “老奶奶,您到这儿来坐。”他微笑着。

   那笑容中隐藏着几分说不出的亲切与乐观。他完全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颓废、堕落,却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

  看着他,宛如塘中一朵盛开的莲,即使出自淤泥,可是那又怎样,他并没有被沾染,品行依然那样高尚。

  予仍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后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莲,高洁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