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发光的分数

作者:姜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19  
内容摘要:

发光的分数

诚实像一屡阳光,它照亮了我,带我走向了正确的人生轨道。

那是我来到中国读书以后面临的第一场期中考试。上课的铃声即将响起,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一动不动地坐在位置上盯着正在理试卷的老师。教室里分外安静,一张张严肃的脸望着墙上的时钟,等待着试卷的“光临”。随着一阵熟悉的旋律,试卷便分发到了各个桌子上,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起笔来。

不久,教室内又是鸦雀无声,与刚才不同的是,能闻见笔尖在试卷上发出的“沙沙沙”的声音。俗话说的好,考场就是战场,同学们都奋力地战斗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飞快地挥动着笔,在下课铃声响之前的几秒钟内完成了试卷,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放松了下来。

    第二天成绩就出来了,全班又陷入了紧张的气氛。老师按照学号报着每个人的分数,我屏息凝视。快要报到我了,心已提到了嗓子眼。“哇!”我小声惊叫起来,因为我得了95分,跟全班最高分只相差2分,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讲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而且95分以上的人还可以得到奖品,虽然是到处都能买到的东西,但是它的意义非凡。我乐呵呵地笑着,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卷子也发下来了,我仔细地订正着那些做错的地方。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勾——批错了!我慌了,要不要告诉老师并改回分数呢?那样的话就得不到奖品了,现在改一下的话也没有人会发现呀,但是不改的话……一连串的问题如潮水般涌入我的脑海里。

头上冒出了黄豆般大的汗珠,终于,我做出了决定。我站了起来,满怀自信地走向讲台,但是在把卷子交给老师的那一刻我又犹豫了,把刚要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若无其事地从老师后面走过。可是,我无法坦然地走回座位,我心虚了。于是我又一次转过身来向老师走去,大胆地说:“老师,这里批错了。”顿时,老师嘴角浮起了一丝欣慰的微笑,把我的95分改成了94。

老师在发奖品的时候,也给了我一份,因为她说诚实与考试的分数是不能够相提并论的,比起那个95分,她更欣赏的是诚实的孩子。

诚实阳光般照亮了我,照亮了我的分数。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