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谢营养餐,感恩祖国

作者:张梦惜  作文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菱角初级中学九(一)班  更新时间:2018-12-28  
有关营养餐的作文 关于营养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出一副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湖中嬉戏,舞动着一次次曼妙的身姿,那是鱼儿对孕育它的湖水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如此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冬,像一位仪态雍容而充满青春活力的公主,在这个早晨,舞动她神奇的裙袂,送来凛冽的寒风和淅沥的小雨。上午最后一节课,当同学们都在看着黑板上无趣的几何图形时,远远地便闻到了阵阵菜香,缺油水的肚子早已等的不耐烦,咕噜噜地叫着,在发出抗议,有些靠窗的同学,时不时地向不远处的食堂瞟上几眼。终于,下课铃声夹杂着淅淅沥沥雨声传到每个人耳中,下课”!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蜂拥般冲出教室,飞向食堂。

顿时,宽敞的食堂显得有些拥挤,在人声鼎沸的食堂中,嘈杂声,欢笑声,打闹声汇成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乐。不一会儿,就有人领到了饭菜,找到空闲的餐桌坐下,准备开吃。没过多久,我也取到一份烹饪精美的菜肴,看着餐盘中晶莹剔透的大米粒,在灯光照射下散发出一种诱人的光泽,不自觉喉咙紧了紧,咽了咽口水。当拿着餐盘从那一条长长队伍经过时,不少人拿羡慕眼光看着你,啊!她都打到饭了,心想我什么时候能到呀!这时会有一丝小小得意和满足感,坐在餐凳上,将马尾辫一甩,仿佛在说:你们慢慢排着,我先吃喽。

盘子里的肉是牛肉,夹起一块,小咬一口,会感到肉汁在你唇齿间发过,仿佛一上午疲惫都瞬间消散了,牛肉还没嚼完,迫不及待地夹起另一盘菜土豆丝,土豆丝又细又薄,美味极了,吃着一根根金条,心想外国人发明的薯片很好吃,但也比不上这做法简单又好吃的土豆丝啊!纵使薯片很美味,但那是高热量食物,吃多了对人身体健康不利,所以薯片不能与土豆丝相提并论。想到这儿拿筷子夹食物的速度又加快了几分。豆芽儿横七竖八躺在餐盘中,圆滑而饱满的茎,看起来更让人有食欲。最后,可谓是风卷残云般将饭菜收拾干净。再看看旁边的同学,吃相好不到哪儿去,此时同学们咀嚼声,筷子和餐盘碰撞声此起彼伏,像在演奏打击乐。门外刺骨寒风裹挟着细雨依然呼呼地刮着。

感谢营养餐,让我们在寒冷冬天享受热腾腾的饭菜,感恩祖国,让我们这群农村孩子得到国家资助,体会温暖,感知幸福。在前几年,上午大课间,教室里总会掺着淡淡奶香和浓郁的面包香,现在的营养早餐换成了午间餐,让同学们吃的更好,更饱,更有营养。能腾出更多时间去学习。

现在我还只是一名学生,我深知感恩祖国和父母最好方法就是走进教室,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强盛贡献自己力量。也许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但我的心却异常坚定,因为有国家资助政策的关怀,给了我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指导老师:张玉阔

指导意见:文章开头排比句,句式整齐,一气呵成,过渡自然。环境描写,恰到好处,反衬孩子们满满幸福及祖国母亲深深关爱。神态描写,心理描写,生动有趣地描绘了孩子们各具形态的吃相,对比手法运用,突出营养餐更健康,孩子们的最爱。主题明确,语言通顺,条理清晰,文末升华了主题,起到画龙点睛作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