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点亮心灵的灯

作者:李墨玉  作文来源:北京阳光喔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2-5-13  
内容摘要:点亮心灵的灯作文-点亮心灯作文,点亮心中的灯-点亮生命的灯作文-点亮心灵之灯

那一盏灯

昏暗的灯光下,是谁在漆黑的夜中,用他那枯瘦的双手,“端”起那皱巴巴的虫蛀苹果,一字一顿,用苍白无力的声音颤抖着说:“卖苹果喽……”

是他——灯儿的爷爷。

那天,风呼呼的刮着,树无力的摇曳着,仿佛在为他那枯枝败叶而惋惜。随着那一刹那,“轰”,雨倾泻而下。

 “去,你这个老家伙!我们重男轻女关你什么事?我们既然是灯儿的父母,就有权利丢掉她!爸,你好歹也是我爸呀,你要是再不让我丢掉灯儿,我就把你和灯儿一块儿丢掉!”

一片肃静。那盏灯,还在发出他那昏暗的灯光。夜,更静了。

除了那盏灯,我什么也不要!

又一片肃静。

老头,我给你!哼,一——路——请——你——自——重!!

那盏灯还在亮着,灯光有些刺眼。

如今,灯儿正在那昏暗的灯光下学习。爷爷欣慰的看着灯儿和那一盏灯,往事重临于心头。忽然,扑通,爷爷倒下了。“爷爷,您不许走……不许……”哭声惊天动地。无数颗晶莹的泪珠从她的脸颊沉重的滚落,那夜与风宛如千万只恶魔在咆哮。

白色信封在爷爷手里,那是爷爷的遗书。从遗书中,灯儿知道了当年的一切事件。灯儿再一次嚎啕大哭,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

那一刻,灯儿恨父母,恨的咬牙切齿。

几年后,灯儿找到了父母,父亲对她百般疼爱,灯儿放弃了复仇。但灯儿不想做一个任由父爱摆布的傀儡。她抱着爷爷的灯,默默地哭了。

她想爷爷了。

当灯儿的父亲开车行驶时,灯儿突然闯进了父亲的视线里。他踩了油门。灯儿停在父亲的车面前,张开双臂,迎接死亡。

一瞬间,时间凝固了。天阴了下来,倾盆大雨砸在地上。血,把天与地染红了。“哼,你终于死了。”灯儿的父亲平静地说道。

灯儿的身躯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落到了地上。她的灵魂即将被升华。

灯儿知道父亲是假装爱他,可她知足了。至少,他曾经看到、感觉到父爱的样子,这就够了。

她抱着爷爷的灯,笑着闭上了双眼。可她的眼角,永远会有一滴,没有流下的泪。

这个世界少了灯儿,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也许,谁都不会知道,灯儿曾经存在过,但也许,她没有存在过。

故事要结束了。我抬头看了看天。

天,晴了。

而那一盏灯却灭了。而且再也不会亮了。

因为,它的心,碎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小说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