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一个自信的人

作者:贺俊杰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4-28  
内容摘要:做一个自信的人作文指导老师:贺宁

人生需要自信。唐朝大诗人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爱默生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信心比天才重要,自信是成功的一半。自信,会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使可能成为现实;不自信,则会使可能变成不可能,使不可能变得毫无希望。选择自信,就是选择成功。

康乐,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精英计划学员,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双录取,成为2013年国内首个被哈佛录取的学员。他的老师张帆评价:康乐做事心无旁鹜,并且目标明确。是一个低调、诚恳、睿智、自信的男孩儿。

20世纪初美国有一个少年叫安德森,他在小学时被人嘲笑是个“小傻子”。但他有一种奇特的心理特征:每当父母带回件新异物品时,他会长时间打量、摆弄,一弄就是大半天。他的父母看到了他专心致志地思索问题的智力优势,鼓励他,老师也为他鼓劲,他有了自尊和自信心,学习成绩直线上升。中学阶段便让人刮目相看。到了大学时期,安德森智能的异彩便放射出来了,学习成绩名列全年级第一!25岁获得了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27岁,他发现了正电子,被人们称为20世纪最重要的发现之一。31岁,他成为诺贝尔奖的得主。

自信是成功的重要条件。邓个子不高,但他却是真正的巨人;卓别林个子矮,但他却是世界伟大的戏剧大师;菲律宾的罗慕洛个头不出众,但他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外交官……因为自信,我们感觉生活美好!纵然前面是暴风骤雨,山洪猛虎降临,我们也在所不辞、百折不挠的去力争上游。因为自信,我们会不断地争取成功的机会,创造成功的纪录。当然,一个自信的人,并非事事顺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灵魂上开了一扇天窗,让阳光从窗口飘进来,即便是阴雨的天,她也学会了创造太阳,那个太阳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朋友们,请记住:一定要充满自信,因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让人成功。做一个自信的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