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结识古仁人

作者:伍明丽  作文来源: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逸挥基金中学  更新时间:2013-10-16  
内容摘要:结识古仁人作文指导教师:岑玉修

雨天适合漫溯过去,也可以寻望未来。雨天仿佛有许多蓝色精灵赋予这个世界全新的生命。雨,这个使者带着我穿越时空的隧道,走过风雨的侵蚀,来到这诗歌满天的朝代。我背上充满渴望的行囊,抛开风雨的地方,与你们相聚。

当李清照不再叹息的时候,我抽空来到了她的身边。的确是“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惆怅,秋风肆无忌惮地吹打着她的窗门,我沿着青苔路来到她的面前。何不让我们坐下,秉烛长谈。也许在我的身上,你会看见自己的希望,也许你会看见另一个平行时空下的生活。如果我告诉你,你的悲伤与林黛玉相符,你是否会民主惊讶?如果我带你走到她的面前,你是否会为她的眼泪所动?

拜访了李清照,我带着她的忧愁走进了另一个凄凉的世界。曾经高高在上的你如今却沦为阶下囚。李煜啊,看着你眼前的这堵围墙,你是否会有越墙的冲动?这堵墙写满了你的寂寞与无奈,剪不断,理却还乱,萦绕在心间的是那数不清,记不明的忧愁啊。放开手终愿随鸿雁南去,但“路遥归梦难成”。这砌下的梅花如雪乱撒,它听了你的心声,记下你的愿望。于是,我走上西楼,跟上你的脚步,重温你的心情。你回过头来,我已走过,无声小雨是我到过的痕迹。我会带着你的心愿在心里为你祝福。

匆匆来到了南山脚下,已来不及歇息便去寻找那采菊的老头。走上南山,欣赏沿路的美景,终于明白你为何独爱田园,只可惜在那个世界里,你的心终究被黑暗吞没。那边那戴着草帽的人是你吗?你示意让我来到  你的身旁,同你一起坐下,欣赏这美丽的夕阳。正当我沉浸在夕阳的美丽时,你却扛起荷锄归去。于是,我跟随你的脚步向前走去。我与你漫步在田间小道,傍晚的露水已打湿你的衣服,可你却毫不在意,还自顾自的唱起了歌。所以,我抛开尘蕊间的种种烦恼,与你一起走进那令人向往的桃花源。

作客桃花源后,我来到了这个月亮的世界,你让这个功名利禄的时代有着一毕浪漫的色彩,你的豪情壮语写尽了你的一生。可李白啊,你为何还会忍受思乡这苦?你为何还会独自一人饮酒、舞剑?当你吟着“举怀邀明月”时,我来到了你的身边。我对出了“对影成三人”。你的脸上写满了惊讶。李白啊,你是否在想:“终于有一个懂你的人?”可李白,你错了,我并不是你的知音朋友,但我却是一千年以后的你的追崇者,可一千年以后你会在哪里呢?你始终还是停在那个朝代,当代思乡的时候,月亮成了你的寄托。

忽而一阵风吹过,李白不在了,高高的亭子已经变成了一座空落落的院子。只是不变的,依然是那轮明亮,可那独自对着月亮的人儿已经变成了苏轼。此时的苏男一个人坐在这院子里,于是,我走过来,与你把酒言欢,畅所欲言。你说过自己的豪情壮志,也说过自己的壮志难酬。而我始终是一言不发,因为我知道你这坎坷的一生能够用什么语言来安慰你呢?可最后,你却祝天下人都健康长寿,共看明月团圆。啊,我臣服于你的积极,佩服你的勇气。

带着李清照的忧愁,李煜的凄凉,陶渊明的田园之乐,李白的思乡,苏轼的豪迈,我乘着时光的列车,回到了这现实的世界,雨仍然在下,可雨滴中的光彩是他们留下的文化。这一趟穿越时空的旅行,让我看到了那雨声中记录的世界,存在历史。结识他们,我学到了许多,也看到了许多,文化的璀璨在雨中闪烁,古典的音乐在乐坛中流行。在如今这个紧张的现代生活中,不妨学学古人,偷偷闲,也让自己的心穿越,打开尘封的美酒,细细品尝人生百味,酒香浓郁,口古诗,说古人,看当今,重温经典,缅怀历史,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古仁人作文请搜索如:古仁人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古仁人的作文 关于古仁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