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的游戏

作者:吴世林  作文来源:新疆省石河子市28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13-12-20  
内容摘要:童年的游戏作文指导老师:朱虹

冰心说:“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我说,游戏是童年的真,是回忆的长河中兀立的梦中岛。

游戏,走出了一个童年;游戏,走出了一个未知;游戏,迎来了一个青春;游戏,迎来了一个深邃。

游戏中,我们渐渐长大。当游戏中的小伙伴逐渐散落为记忆剧场里的主角。当游戏中的深红的风筝燃成无尽的思念的晚霞,当游戏中的柔软的易黏的小泥巴,变成了球场上硬邦邦的篮球和一锤定音的足球时,“梦中的真”变虚了,“真中的梦变醒了。小河要入海,小鸟要高飞,小草要破土。小小的,都不在小了。记忆,却把过去的美丽,变成了昨天的实情。或许,我们都没有变换游戏,而是游戏变换了我们。或许,我们永远是一条小河,一旦奔涌,流成大海。西谚说:“在一条河里洗澡的绝不是同一个人。因此,同一个游戏中嬉闹的也不会同一个人。

从“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愁更愁”到“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从“少年不识何游戏,为寻快乐就游戏”到“难寻快乐味,为了游戏而游戏”,人生啊,莫非就是一个偌大的游戏场?是人在游戏,还是游戏在游戏人?童年的游戏从此注定在记忆的角落冬眠,我们踏上了新游戏的征途,我们要突围,我们要成为游戏的主宰。

戏渐渐的散了,散戏是为了重新开始。一场游戏的结束,昭示着另一场游戏的再生。从中我们隽永,我们成熟。

游来戏去,远方的大海——正波澜壮阔呢!未来,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游戏作文请搜索如:游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游戏的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